【攝影比賽創作】 美.藏在鏡頭裡

文/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2020.12.27
2109觀看次
字級
董勝安 歡喜滿人間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吳文富 藏經樓印象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江建輝 點燈祈福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孫仲義 松柏與藏經閣樓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張恩銓 DIY書籤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簡森風 動靜皆修心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柯玲寧 專注 圖/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文/佛光山藏經樓提供

每年的新春期間,佛光山是大家淨化心靈、為家人祈願祝福的寶地;而象徵「法寶」的藏經樓,更是般若味重重,每位來訪者,皆能在此獲得法水的滋潤,智慧的啟發,為自己點亮心燈。

2020年歲末之際,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佛光山藏經樓,以「歡喜自在」為主題 ,首次舉辦的攝影徵件「美.藏在鏡頭裡」。所謂「美.藏在鏡頭裡」,是希望大家藉由此份「觀照」,增加對「美」的覺察與感受,觀照身邊的人事物,讓人生的每刻都是美的鏡頭,時時歡喜而自在,並透過鏡頭,發現真、善與美。

從此次獲獎的藝術創作,讓我們看到藏經樓各種不同的視角,也閱讀了心裡的感動。可以說每件作品都是一場心靈創作,畫面溫馨,超越鏡頭之外。正如攝影評審老師劉盛興所言:「創作者觀察入微,從動感人物、景觀對比、光影效果、肅靜心靈等,拍攝主體,大多是從很大眾化的地方著眼;透過心靈鏡頭的取捨,捕捉當時最美、最感人的瞬間,讓人看了生出親切感」。

佛光山藏經樓的建築,採唐代風格,古樸簡約,啟迪人心,淨化心靈。「藏經樓」三字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題,大門的對聯:「建寺安僧傳道五洲猶如蓮花不著水,雲遊世界緣結十方亦如日月住虛空」,是星雲大師弘法五大洲的發心與悟道。佛教講以六度萬行為筏,時刻自我提醒 ,藏經樓主殿門外的六根大圓柱,即是取「六度波羅蜜」之意,而在桃花木下仰望藍天與星空,更藏著一份雲淡風輕的禪味。

鏡頭下每一個美好的畫面,彷彿也帶著我們迎向光明、邁向更幸福的未來。「美.藏在鏡頭裡」獲獎作品展,已於佛光山藏經樓的法寶堂展出,各界回響熱烈,展出至12/28,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蒞臨欣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