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保和尚 獲大甲高工傑出校友

李生鳳 |2020.12.19
198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四)十六日獲台中市立大甲高工頒予傑出校友。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以星雲大師題寫春聯賀詞「花開四季,耕耘心田」,與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左)等人結緣。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十六日獲台中市立大甲高工頒予傑出校友,由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校友會理事長張東波代表頒發傑出校友證。心保和尚與昔日師長、同窗話情誼,開示佛法,陪同參訪佛陀紀念館,大家感受到滿滿感動與光榮,也法喜充滿。

大甲高工一行二十餘人於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三樓佛前香,展開傑出校友交流座談。簡慶郎校長表示,創校至今八十三年,在校慶前推舉傑出校友,共有四位,其中三位於一九八三年畢業,心保和尚為其中之一。他很感動佛光山在校園推動品德教育,也有意在學校推動三好校園,佛光山是屬於社會大眾的、是人間的,尤其重視群體的團隊精神,很高興在佛光山有這樣的傑出校友。簡校長說,傑出校友必是在專業或行為上足以為典範者,讚歎心保和尚是佛教修行上的典範,大家也藉來此頒發傑出校友的機會,深度了解佛光山。

心保和尚說,今日很不可思議,從學校畢業三十七年,三十七年變化很大,如今還能齊聚一堂,真的很有緣,感謝歷任校長的付出,也感念當時機械科老師吳細水,對學生的耐心與包容。「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工業是民生的基礎,和一切所用息息相關,以佛教的角度來說為「助緣」。心保和尚也分享自己出家的因緣,昔日老師吳細水則表示希望心保和尚為大家開示,能得到法益歡喜而歸,將是很大的收穫。

起心動念

與善法相應

心保和尚以老信徒在慶生會上勉勵家人的話語,說明佛法就是在世間,在生活、工作、家庭、人與人之間,這就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當一個人心中沒有貪心、瞋恨、無明時,就是無上正真之道,有了佛法,就能沒有煩惱與障礙。佛教注重因緣,了解因緣的關係,就不會太執著、罣礙,因為一切都是緣起,勉勵大家在起心動念中要和善法相應。

校友會理事長張東波表示,佛光山是處讓人心裡很寧靜的地方,很高興傑出校友就在佛光山,希望能將散布在各地的傑出校友找尋出來,也希望邀請心保和尚到大甲高工,大家一起回憶過去時光。前校友會理事長王明章、以及同學代表蔡世雄,也分享過往點滴,話家常。在場有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館顧問趙大深、戴玉琴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