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你的驕傲,毀了美好愛情!

文/溫小平 |2020.12.10
1135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待人處事或工作上免不了有所堅持;但若是關於愛情,兩人的相處卻要學習調和與包容,否則你的堅持己見、不願意妥協,或許短時間內可以擁有愛情,時間久了,情人被傷得千瘡百孔,再濃的情,也會稀釋,再多的愛,也會消逝。

等到你覺悟過來,再回頭,已找不到愛人的身影,徒留遺憾,以及永遠醫治不了的傷痛。

別讓傲慢蒙蔽雙眼

最不受情人待見的,就是傲慢、自以為是。

這種人可能是自身條件優秀,例如長得美長得帥,有家世有財富,學識地位更是無與倫比。再加上從小生長在備受呵護的環境,沒有人敢違逆他,跺跺腳都會讓人渾身發抖。這樣的人,希望他會低下頭、彎下腰來,那簡直就像六月下雪一般困難。

驕傲的人明知自己錯了,卻不肯認錯,認定無論如何都是別人的錯。即使看到情人的眼淚、委屈的面容、受損的尊嚴,寧願眼睜睜看著對方離開,卻打死也不肯開口道歉,更不可能伸手挽留。

他心裡認為,即使有錯,情人也會包容他,主動回頭找他;甚至偏執地以為,即使情人沒有錯,但因為著愛他,也會反過來哄他、安慰他、縱容他。

驕傲的人不輕易相信別人,只相信自己看到的、聽到的。事實上,眼睛看到的不見得是真相,耳朵聽到的也不一定是真話,但因著自己優秀的條件,他從不願意主動問問情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不肯給情人辯解的機會。

其實他怎麼不想想看,說不定是有心人忌妒,故意搞破壞呢?而驕傲的他,就此冤枉了情人,傻傻中計,毀了愛情。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驕傲的人高高在上,有嚴重的控制欲,認為所有人都要聽他的,任何事都要按照他的節奏去走,誰也不能違抗他。所以,對待情人的態度就是約束他,不准許他跟其他異性接近或說話,到任何地方都要報備,如果對方的手機不能二十四小時開機,就認定是瞞著他做了什麼壞事。

驕傲的人情商欠佳,動輒發怒,不願意花時間溝通,發起脾氣來六親不認。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傷了情人,萬一又有肢體暴力傾向,率性動手,所造成的傷害,是會從皮肉直搗內心的。

因為怕他生氣,情人可能選擇忍氣吞聲,暫時不計較;但萬一哪天情人遇到了願意溫柔相待的對象,還會留在他身邊嗎?那是自己找虐啊!

仔細看看身邊,是否有不少戀情就是這樣分崩離析的?夜深人靜時,不妨仔細思量,認真檢討,自己是否就是那個驕傲的人?即使失去愛情,也不願意放軟身段。

那就繼續高高抬起你的頭吧!讓愛情從你眼前溜過,從你身邊飄過,眼睜睜望著跟你情投意合的人,或是這輩子最愛的人離你而去,選擇停留在別人的港灣。

你就繼續驕傲下去吧!當你年華老去,回首前塵往事,遺憾與痛悔深深切割著你的心。但是,一切都回不來了,只留下一聲聲哀嘆,再不情願,也只能做一個孤獨男、孤獨女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