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林口A交流道塞車有解 將增設南出北入匝道

 |2020.12.03
2814觀看次
字級
林口交流道,將增設南出北入匝道。╱取自新北市政府

【本報新北訊】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長期交通壅塞,通勤時間堵塞造成當地痛苦不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舉辦「國道1號林口路段改善工程小組會議」,高公局表示,南出、北入匝道將一併納入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計畫辦理,總經費19億餘元,全由中央支應,工期30個月,最快預計明年11月招標。

林口地區近年快速發展,帶動人口進駐,今年9月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林口交流道視察,林佳龍裁示,3個月內彙整兩市意見後,再辦理後續設計及施工。

高公局今指出,林口A交流道北入車流受號誌及文化一路跨越橋上儲車空間影響匯入車流,造成文化一路經常回堵,為解決交通壅塞,同時考量路線線形及縱坡度,北入匝道預計起點設於八德路及文化一路口。

林口交流道增設北入匝道透視圖。圖/高公局提供

針對南出匝道部分,高公局表示,因增設林口A交流道南出高架匝道,評估將影響崇林國中學童上下學及家長接送、忠孝路車流,未來完工後將取消右轉新設匝道,並在平面新增1右轉車道往林口,出口分岔規裡銜接桃園市文化一路及復興街。

另外,為避免林口A、B交流道南出南入及北出北入匝道平面交織造成交通壅塞,高公局研議增設箱涵立體化,並評估增設北出匝道,分流林口北出匝道壅塞車流。

「林口民眾日常的痛終於被看到」市議員蔡淑君指出,地方一直希望做高架路線,也希望施工時路線標示要做清楚,避免民眾誤解走錯路造成回堵;市議員陳明義則針對細部規畫提出看法,將交由新北市政府評估;洪孟楷強調,中央要了解在地意見,因明年11月才會招標,希望交通部盡快動工,早日解決交通問題,才能趕上兩市發展,也希望部長及兩市市長可以一起宣布這個消息。

為解決交通壅塞,北入匝道預計起點設於八德路及文化一路口。圖/高公局提供

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表示,高公局先前就說要解決林口塞車狀況,原本就提出南出匝道方案,但北入匝道原本討論未果,後來參考新北市府意見,改從文化一路設置北入匝道路線,改另外一個路廊疏導交通車流,也會以不影響現有車流量為前提進行施工。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則對國1林口至五股路段壅塞問題指出,高公局應協助發展大眾運輸維優先,包含開放客運通行路肩行駛、增加民眾使用大眾運輸誘因等,協助地方政府在尖峰通勤時間可分散車流量,趙興華回應,由於該路段是顧慮發生頻繁,若開放路肩將影響相關單位處理事故效率,造成更嚴重回堵。
增設林口A交流道南出高架匝道,未來完工後將取消右轉新設匝道。圖/高公局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