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童軍家庭日 見證成長

人間社記者鄭燕青高雄報導 |2020.12.03
85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鄭燕青高雄報導】二○二○年南屏佛光童軍「三好家庭日」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南屏別院舉行,各級童軍及家長約百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童軍的學習與成長。

住持妙樂法師勉眾,授銜對童軍是重要階段,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教導我們運用各種方法傳播佛法,佛光童軍團以佛法為依歸,透過佛法正知正見,幫助青少年提升生活與品德層次,具體呈現「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妙樂法師鼓勵童軍發揮創造力,培養團體互助能力,做個端正、有責任感、明白是非的人。

佛光童軍副執行長林文輝表示,佛光童軍二十年來,以幫助孩童為主要原則。尤其現今社會,學習接受挫折有其必要性,孩童才有能力面對未來各種挑戰,感謝常住及家長對童軍的支持,更以南屏佛光童軍為傲。

南屏佛光童軍主委張培明說,南屏童軍已超過十年,除生活技能與紀律學習,更重視三好,希望大家從己做起,進而影響他人,達到自利利他、自覺覺他的目標,期待更多人加入童軍行列。

活動進行授銜、晉級、升團、宣誓等程序,童軍們個個精神奕奕,充滿朝氣,會場不時傳出掌聲與讚歎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