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長 肯定佛光人貢獻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 |2020.12.03
1326觀看次
字級
澳洲移民部長(左)十一月十九日拜訪佛光山南雪梨佛光緣,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贈《佛光足跡大洋洲28年》。圖╱人間社記者戴嘉逸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澳洲移民部長The Hon David Coleman MP, Minister for Immigration, Citizenships and Multicultural Affairs, 十一月十九日拜訪佛光山南雪梨佛光緣,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覺舫法師、南雪梨佛光緣監寺妙堯法師、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會長錢儀健、雪梨協會督導委員會督導黃勁鋒等歡迎移民部長蒞臨拜訪。

David Coleman MP表示,此次拜訪是希望關心南天寺、南天大學及國際佛光會,了解新冠疫情所帶來的困難及需要幫助之處。

覺舫法師與錢儀健會長表示,疫情期間為安定人心,南天寺及佛光會積極舉辦多元文化社區活動,展現慈悲喜捨的關懷。疫情期間,佛光會也積極捐贈口罩及社區長者送餐服務等。

David Coleman MP非常肯定南天寺與佛光會在疫情期間對社區的付出與奉獻,南天寺與佛光會是雪梨地區主要的宗教團體,發揮安定人心功能,功不可沒。

David Coleman MP也關心南天大學的授課情形,覺舫法師回應時表示,受疫情影響所有課程都在線上進行。黃勁鋒督導是南天大學人間佛教專業研究生,與來自澳洲、英國、中國大陸、菲律賓、新加坡、不丹等國家地區的同學們,互相分享學習與廣結善緣,提升學習新領域;他強調,大學課程「解行並重」,透過課程學習哲理,並實踐及印證理論在「專案」上,成效顯著。

滿可法師感謝David Coleman MP主動關心南天寺、南天大學及佛光會,並提供很多關鍵性建議,佛光人與社會本就同體共生,未來仍將一如既往繼續發心服務社區,安定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