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2連霸 隊史第5冠

 |2020.11.30
948觀看次
字級
平鎮高中以6:0擊敗穀保家商,奪下冠軍,締造2連霸,賽後全隊在場內開心潑水慶祝。圖/中央社
平鎮高中全隊與冠軍錦旗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黑豹旗冠軍賽昨天由穀保對上平鎮,平鎮先發投手陳志杰。 圖/葉信菉

【本報新北訊】2020年第8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冠軍戰,平鎮高中以6:0擊敗穀保家商,奪下隊史第5座黑豹旗青棒賽冠軍,抱回隊史第5冠,平鎮近5年4度稱霸,也是第2度完成2連霸,先發投手陳志杰獲選本屆最有價值球員;穀保家商連2年在決賽失利,第3名由興大附農獲得,成德高中則排名第4。

今年黑豹旗共194隊參戰,由於取消種子籤制度,賽程變數增加,43支科班球隊中,有11隊提前在預賽出局,淘汰率近3成。昨天平鎮與穀保決賽,吸引約1500名球迷進場為選手加油,球場外的河堤上也站滿觀賽民眾。

黑豹旗決賽連4年由平鎮與穀保爭冠,兩隊分別推出陳志杰、林昱珉先發,陳志杰用106球投8.2局,被敲9支安打,投2次保送、8次三振,無失分,奪下勝投,技壓林昱珉、潘文輝的「左右護法」連線。

開路先鋒黃勇傳 包辦2打點

陳志杰本來有望完封,不過第9局面臨滿壘危機時,用球數也到達限制必須退場,最後由去年MVP吳秉恩接替守成。陳志杰也滿意自己的表現,談到第9局的狀況,他說:「太想要拚了,想丟完9局,身體有點僵硬,有點投不進去,但沒有關係,已經盡全力了。」雖然拿下冠軍很開心,不過他說:「後面還有木棒聯賽,開心一下就好。」

除了陳志杰,平鎮開路先鋒黃勇傳表現也是關鍵,3局下敲出安打送回球隊第1分,6局下犧牲觸擊將隊友護送到二壘最後跑回第2分;7局下再敲1打點安打。

平鎮完成2連霸,總教練吳柏宏說:「拿到冠軍當然很滿意,球員表現100分,大家都很優秀,攻擊、守備、投手有幫助到球隊,才可以順利拿下每一場比賽。」

平鎮2018年挑戰3連霸時,在決賽不敵穀保,明年有機會再次叩關,吳柏宏不想那麼遠,「上次挑戰時想太多,反而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畢竟球隊攻守比較穩定,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平常練習就好。」

林昱珉:木聯加倍還回去

近4年3度屈居亞軍的穀保,此次出賽陣容缺乏大賽經驗,陣中僅4名高三生,昨役面對得點圈有跑者時打不回分數,遭完封收場,林昱珉先發投6.2局、失4分(責失2分),承擔敗投。

最後1年出征黑豹旗的林昱珉坦言,「很不甘心,被他們2連霸」,期望在木棒聯賽情節翻轉,「到時候他們打幾分,我們就double還回去」。

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高一、二球員吸收大賽冠軍戰的經驗,「在這麼高張力的冠軍戰之下,還可以去正常發揮、學習成長的養分,才是我們更想要看到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