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境外 印尼移工 考慮暫時禁入境

 |2020.11.30
15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我國昨新增三例境外移入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均為印尼籍移工,近期印尼籍移工抵台後確診者眾多,近三日新增二十六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就有二十四例為印尼移工,指揮中心昨證實,正與勞動部密切討論,考慮暫時禁止印尼移工入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三例於出境前都接受檢,結果為陰性,十一月十四日搭同一班機入境台灣,其中兩人至今無症狀,一人為檢疫期滿前出現嗅覺異常,但因持續時間短且輕微而未回報,三人都是檢疫期滿採檢確診。研判三人搭機時應未發病,加上同機乘客均需十四天居家檢疫,故未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表示,只要超過兩名確診個案是來自同一個訓練所,就會列入黑名單,禁止該公司所經手的新移工入台,目前已有八個仲介公司被禁止引進新移工。此外,現有集中檢疫床位為兩千零七十二床,空床率近三成,占床率達七成。

駐美處 30日前完成普篩

另外,駐美代表處二十五日新增九名確診案例,確診者共十四人,駐美代表蕭美琴因曾接觸確診者,目前居家隔離中。駐美處二十八日更新染疫人員和員眷狀況,經二十六日晚間和國內防疫專家討論後,共有二十三位接觸者在家隔離觀察二周,三十日前完成全面採檢,另外,下周將安排軍事代表團工作人員採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