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 單車環島圓我夢

文/陳妙訪 |2020.11.26
1053觀看次
字級

文/陳妙訪

年過半百,在倒數的歲月裡,還有什麼尚未完成的心願?10月底,女兒邀我參加捷安特單車環島,我毫不考慮一口就答應。

報完名後,反倒擔心是否有點衝動和冒險,這是漫長艱辛的體能考驗,而且沒有回頭路,年過半百的我能否勝任?夢,可以是憧憬和抱負,但必須勇敢踏出第一步,過程中遭遇的任何挫折,都不能退縮或找藉口,一定要超越自己,夢境才會成真。

主辦單位和領隊有多年豐富的經驗,規畫的路線流暢、安全又好玩。大家行頭裝備齊全,領隊一再叮嚀:不能脫隊,注意前呼後應,安全第一。

10月底,秋風颯颯,早晚氣溫驟降,領隊像保母萬般囑咐,啟程前先做好暖身,然後,隊員20多人就從台中高鐵站浩浩蕩蕩出發了。第一天,台中到嘉義,路程91公里;第二天,嘉義到高雄,126公里。

平時輕鬆踩油門的腳,兩天來騎了兩百多公里,感覺有點鐵腿了,晚上和女兒在旅店外,舒活筋骨一番。

「你看,那輛車跟咱家的一樣喔。」我瞧見一輛熟悉的車型。

「是呀!真好看,車主有眼光。」

忽然,從車裡出來一個熟悉的身影,哇,是老公耶!母女同時驚叫。老公千里迢迢從台中開車到高雄探班,無法言喻的幸福和感動,像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倘。

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只好安排單車環島之旅,或許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意外發現大自然處處有驚喜。

每個縣市的自行車步道,設計完善,風景優美。東部海岸線,天空藍得通透明澈,沿途海灣閃爍著寶藍色的粼粼波光,美景無邊,像一幅幅淡雅的山水畫;突然天邊出現一道彩虹,連接海面與藍天,美到極致。

單車環島對別人也許輕而易舉,對我而言卻是「壯舉」。九天來,一路南下到恆春,然後知本、瑞穗、礁溪,南港、新竹,我和女兒沒有退縮,勇往直前,一起完成了夢想。

有時逆風騎乘,有時上坡路,非常辛苦,但是沒有人打退堂鼓,一層層突破。原本不認識的團員,幾天的朝夕相處,從陌生到熟稔,讓旅途增添許多有趣的笑談。一路上吃吃喝喝,嘗遍各地美食,收穫滿行囊。

我53歲,在汗水和歡笑交織中,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夢想。我大聲為自己喝采,也會永遠不停地向自己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