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只要喜歡,就可以不擇手段?

文/溫小平 |2020.11.26
1755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雖說愛情是你情我願,但難免遇上你愛他不愛的戲碼,這時,與其消極等待,不如奮力一搏,說不定會為自己奪得美人帥哥歸。

「情場如戰場」,這句話從小聽得滾瓜爛熟了吧!所謂兵不厭詐,面對愛情,有時還真得花點心思或是用點小技巧,才能順利贏得芳心,讓你成為他身分證配偶欄上永遠的名姓。

可是,使用欺騙手段或是惡意搞破壞贏得的愛情,真能長久嗎?如果有一天,對方發現了真相,還會愛你嗎?下面這些奪愛招數根本汙辱了愛情,千萬不要使用啊!

.愛情苦肉計,最後苦了你自己

這是最常見的伎倆,傷害自己,引起對方同情,把對方拉到你身邊。例如,半夜吞安眠藥,要他來救你;或是跪在大街上,她不接受,你就跪著不走;不吃不喝鬧絕食,直到他出現在你面前。

還有人會這麼做,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樣的人,或是他念念不忘的初戀長得什麼模樣,就把自己整型成那個樣子;更有甚者,故意製造假車禍,讓自己受傷,希望對方到醫院照顧自己,或是因為車禍跟他有關,讓他良心不安,逼不得已娶了你。

問題是,苦肉計鬧到最後,當愛情變成同情,同情最後變成厭煩,整型的你失去了自己的面容,受傷的肢體再也恢復不了健康,你還剩下什麼?

.耍計謀騙婚,假面具終會被揭開

這也是電視電影中很常見的招術,故意灌醉對方或是偷偷下藥,製造你們發生關係的假象,哭著要他負責;更誇張的是,假裝懷孕逼婚。雖然真有人藉此達到目的,只是一旦真相大白時,丈夫拂袖而去,你擁有的,只是一個短暫的婚姻,和一顆從未向你靠攏的心。

.惡意破壞他人感情,下一個愛上的不一定是你

對方身邊已有情投意合的對象,甚至已論及婚嫁,於是你就故意製造曖昧,拍下兩人的親熱照片傳給他的情人,引起誤會;或是趁對方不注意,用他的手機發送錯誤訊息、傳遞不當視頻,讓他以為自己的戀人聲名狼藉或水性楊花,破壞兩人感情。

問題是,即使詭計成功後,他就一定會選擇你、愛上你嗎?更何況,滿懷陰謀詭計的你,早在失去良心、做出卑劣的舉動時,也失去了愛人與被愛的資格。夜深人靜時,即使抱著心愛的人入眠,你又睡得著嗎?

或許,我們身處的社會充滿詭詐與陰險,不少人靠著不正當的方式謀得財富或高位,於是你就有樣學樣,以為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奪取情愛,卻不知自己錯得離譜!

以欺騙得來的畢竟不是真情實愛,根基更是脆弱不堪,說垮就垮。所以,你若真想努力為自己爭得愛情,不妨試著光明正大地公平競爭。例如,向他告白,對他百般溫柔體貼,在他面前顯露你的真心真意,表現出你的諸般優點,讓他真正認識你、看到你的好,從而愛上你。千萬不要陰險耍詐,那是對愛情的不敬,也會自毀長城。

如果什麼方式都用過了,他還是不愛你,那就表示,你們倆真的不適合,或他已經心有所屬,該放手就放手。這樣,你也才有機會遇到另一個相愛的對象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