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馬水龍《春秋樂集》12月登場

曹麗蕙 |2020.11.26
6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馬水龍為知名的音樂家與教育家,一生致力於台灣本土音樂開展,適逢他逝世五周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館將於十二月推出「《春秋樂集》馬水龍逝世五周年紀念音樂會」,與聽眾共同緬懷這位音樂大師。

馬水龍出生於基隆,曾獲第十五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第三屆吳三連文藝創作獎、第三屆國家文藝獎等多項榮譽,其樂曲作品融合台灣傳統音樂元素,深具人文精神。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除了音樂創作,馬水龍在藝術、人文教育領域的貢獻同樣是有目共睹,不僅參與當年國立藝術學院(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籌備歷程,更接下首任系主任重責,致力提攜後進,並不忘在教育的過程中,結合台灣傳統音樂以澆灌音樂新苗。

他說,「雖然馬水龍一生創作手稿和作品已由家屬捐贈至國家圖書館典藏,仍期許未來台灣音樂館能持續和國家圖書館合作,使相關文物不僅作為典藏研究之用,更能延伸至相關展演推廣,使重要的音樂文化資產發揮最大的效益」。

《春秋樂集》紀念音樂會十二月十三日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登場,將挑選馬水龍早期、中期、晚期作品,包括《小提琴奏鳴曲》小提琴與鋼琴、《意與象》簫與四把大提琴、《水墨畫之冥想》九把大提琴、《琶琵與弦樂四重奏》、《尋》古箏獨奏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