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師生尋根 體悟生命教育

李生鳳 |2020.11.25
178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右)贈結緣品予南華大學學生。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南華大學人文學院生命教育參訪活動二十一日舉辦第二梯次,一百二十一位生死學系師生前往佛光山巡禮;南華大學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辦,盼此行讓學生體會大師辦學的願景,尊重生命的意義,深入體悟生命教育的價值。

在大雄寶殿禮佛後、經過新寶橋至大悲殿,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與師生接心,敘述星雲大師為辦教育而開山,大悲殿是佛光山第一座殿堂,供奉的觀世音菩薩象徵慈悲與聞聲救苦。和尚並以一年輕人夢到和菩薩同行在沙灘,回頭卻只看到一對腳印的故事,道出菩薩是在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融入其身心繼續護佑著前行,「大家在面對困境時,並不是孤軍奮戰,只要說出來,就會發現周圍有許多人陪伴著你。」

隨後大家到佛光山叢林學院、藏經樓和佛陀紀念館等處參訪,並與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會面交流。生死學系大一學生蔡孟修分享,在校就常常聽聞到星雲大師的智慧,校內處處可見大師法語,「南華一樣有滴水坊和優美的環境,來到佛光山,覺得兩個地方的氣氛很相似;南華的根在佛光山,此行就像是場尋根之旅。」

大一學生黃紀元說,此次參訪就是為追本溯源,他認為聆聽法師開示生命的意義,短短數句就能點醒自己,學習寶貴經驗和佛法奧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