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佛心老闆! 店前封路施工 他開店讓工人休息用餐

 |2020.11.24
1703觀看次
字級
嘉義市魔亮洗車美容工坊店家大門前方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老闆敞開大門讓工人們休息。圖/李承穎
嘉義市魔亮洗車美容工坊店家大門前方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老闆敞開大門讓工人們休息。圖/李承穎
嘉義市魔亮洗車美容工坊店家大門前方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老闆敞開大門讓工人們休息。圖/李承穎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魔亮洗車美容工坊,日前店家大門前封路施工汙水下水道工程,一周都無法營業,老闆柯吉芫非但不生氣,反而每天敞開大門,讓工人有地方休憩、吃飯,讓工人直呼「佛心老闆」。柯說,他也曾是「做工的人」深知工人們的辛苦,大家都將心比心。

嘉義市府進行的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第2、3標工程,預計2022年才會完工,如今各地都在封路施工,施工單位在工程前必須先逐一向用戶溝通,但仍避不了民怨。

柯吉芫的店也因此無法營業,客人車子無法進來店內,但他仍每天上午8點仍準時開門,為工人們準備餐桌,也讓工人們中午時躺在店內午休,有時還會挽起袖子,與工人們一起鋪水泥,許多鄰居原本對政府在家門前封路不滿,但看到柯每天笑容滿面,也放下情緒和工人們一同聊天。

「從沒遇過這麼佛心老闆」,一名工人說,通常做到店家門口,因為會影響人家做生意,都要先溝通,店家多會拉下鐵門暫時不營業,但柯老闆卻每天準時開門,還不時準備飲料,就像是一同作工的夥伴。

另名指揮交通的女義警坦言,在施工期間,義警扮演與民眾溝通角色,但有些人因無法進出,劈頭就是吵架,「大概找不到這麼溫暖的老闆了」。

柯吉芫說,他曾在台中做過水電,深知在烈陽下工作的辛苦,才會想在能力所及範圍下,給工人們一些地方休息,雖然無法營業,也會怕流失客人,但他將工具帶著,把客人的車開去自助洗車場洗,也是可以維持營運。

「希望大家要有包容心」,柯說,他也曾見過封路施工後,機車騎士硬要強心通過,不顧他人勸阻,其實大家要將心比心,工人們也是為了讓我們環境更好,盡力完成工程,希望社會可以對他們更加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