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中區聯團 展20年成果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 |2020.11.24
1696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頒贈獎狀予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 圖╱人間社記者曾慶祥
中區佛光童軍聯團活動於福山寺舉辦,逾五百人歡喜與會。 圖╱佛光童軍總部提供
聯團安排攀樹體驗、闖關活動,挑戰自我。圖╱佛光童軍總部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中區佛光童軍團二十一、二十二日於福山寺舉辦「二○二○佛光童軍中區聯團活動」,邀請當年的「小娃、小狼」回家,在「友誼之夜」細訴當年歷史。佛光童軍團在二○○○年,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成立,二十年童軍教育輝煌歷史,透過照片牆、影片回顧帶領五百多位人走入時空隧道。菩提幼苗如今紛紛成為國家棟梁,有人就讀研究所、有人成為台積電企業優秀幹部。

「童軍教育會讓孩子變得不一樣。」彰化縣長王惠美蒞臨關心,她感謝星雲大師二十年前號召成立佛光童軍團,帶給孩子更多學習機會,藉由法師、信眾秉持三好,發揚佛光山的精神,大、小朋友只要投入童軍活動,就能夠了解自己、建立自信。

愛己、愛國家 實踐世界和平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榮譽營主任覺居法師表示,佛光山以教育起家,星雲大師重視教育,佛光童軍團從稚齡童軍、幼童軍、童軍、行義與羅浮童軍,於童軍教育中將三好落實生活,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對國家與社會很有幫助。

童軍宣誓儀式由三位代表,中華民國童軍諾言「憑我的榮譽,我願盡力遵守童軍規律,終身奉行『第一,敬天樂群,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國民……』」,幼童軍的諾言「我願盡力愛國家,守規律」,稚齡童軍的諾言「我愛自己、我愛大家」。

國際佛光會童軍世界總會童軍輔導、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頒發童軍服務二十年奉獻獎,吳惠美、張繼譽、曾慶祥、林淑娥、韓榮杰等三十六人榮獲殊榮。

覺多法師提及,童軍隨著年齡的成長,不只是愛自己或家人,能主動為他人服務,甚至延續愛國家,在這一層層生命成長的過程,建立真正好品格。他以「五和」勉勵童軍,從自心和悅,愛自己愛國家,擴展到世界和平。每次團集會都是一場教育活動,傳達生命理念,啟發孩子自主學習,願意去探索世界,實現偉大的夢想。

傳遞生命理念 勇敢探索世界

佛光童軍執行長李耀淳、副執行長郭東鴻陪同王惠美走過「時光隧道」,看見大家的活動身影及輝煌紀錄。郭東鴻提及,此次活動也透過彰化縣社會局安排,邀請六十位家庭弱勢孩子免費體驗童軍生活,由佛光彰化團羅浮童軍負責引導。

這場盛會也安排自然與科學闖關遊戲、童玩、親子遊戲、攀柱、射箭等活動,帶領所有夥伴憶想當年,同時也規畫「布章市集」,細數榮耀光輝。

「我回來了,這裡是我成長的家!」曾是惠中童軍一員的許俊至說,在高中後短暫離開童軍團,活躍於學校社團、也考過街頭藝人;他認為,童軍教育培養他團隊合作、生活技能,這些經驗促使他能應用在課堂、社團與職場,甚至成為台積電員工之一,「雖然面對艱困的工作,但回想過去的成長歲月,我覺得值得驕傲」。

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理事饒清錫、監事戴登鐘、洪金娥,台中市府顧問陳春興、台中市前教育局長張光銘、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謝格倫、古今人文協會理事長周學文、天鷹童軍團總團長張育彬、中區副協會長林杏芬等人歡喜與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