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組唯一 佛光大學 獲藝術教育貢獻獎

羅智華 |2020.11.23
221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佛光大學,自創校以來積極推動藝術與文化扎根,迄今已舉辦上百場藝文表演。 圖╱佛光大學提供

【記者羅智華宜蘭報導】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書院教育為特色而創立的佛光山佛光大學,自創校以來積極推動藝術與文化扎根,雖未設立藝術相關系所,今年仍榮獲「第七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是「績優學校獎」大專組唯一獲獎學校,適逢佛大創校滿二十周年,不僅是辦學里程碑之一,更令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佛大迄今已舉辦上百場藝文表演,為師生與當地居民帶來別開生面的藝術視野,像是今年的中秋音樂會,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磅礡樂音感動全場數千位聽眾。佛大對推廣藝文活動的用心與成果有目共睹,

為提升校園藝文氛圍、深化年輕學子藝術涵養,校長楊朝祥於兩年前邀請佛大創意暨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規畫一系列藝術季活動,邀請各知名藝術團體演出,首位登場的「鋼琴王子」陳冠宇以美妙琴音揭開藝術季序幕,後續還有「民歌教父」胡德夫、 聲樂家簡文秀等人的美聲唱頌也令人如癡如醉。校方不只希望將藝術內化人心,還邀請鄰近小學、社區居民免費欣賞表演 ,和所有宜蘭人共享藝術成果。

「我們期盼藉由藝術活動來發揚佛大向來重視的人文精神」,謝元富以藝術季活動為例,除結合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公所等公部門共同籌辦外,更以每個月都有大型藝文活動的方式來呈現,迄今已邀請知名歌仔戲團明華園、名揚國際的小提琴家蘇顯達共襄盛舉,三昧堂布袋戲團也帶來的布袋戲音樂劇,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在百忙中特地抽空前來觀賞。校方希望透過一場場融合真、善、美的藝術饗宴,來滋養佛大師生與在地居民的豐富藝術文化內涵。

謝元富談到,除了音樂藝術的欣賞,身為書院型學府的佛光大學,也持續推動琴、棋、書、畫等四藝,像是二○一五年首創「圍棋發展中心」、培養圍棋人才,並舉辦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等國際性比賽;二○一八年成立林美書院與雲水書院,以人文及美學教育薰陶學生品格素養等,也都是推動藝術教育的一環,並藉此打造佛大成為一所具有藝術內涵的美感大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