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雲林學子回家路 熱心民眾捐90萬裝腳踏車燈

 |2020.11.20
2414觀看次
字級
雲林有位熱心民眾捐款,讓縣府採買腳踏車燈、反光條,供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使用,守護學子安全。圖/雲林縣政府

【本報雲林訊】學生的最佳代步工具就是腳踏車,但很少人會自行在腳踏車上裝照明裝置,加上現在放學時間就以天色轉黑,也容易造成事故發生,雲林縣有位丁姓民眾自掏腰包捐90萬元予縣府,縣長張麗善今(20)日宣布將採購5200套前、後燈及反光貼紙安裝在學子車上,守護雲林學子交通安全。

根據《聯合報》報導,雲林縣議員蔡東富上周質詢指出,現在適逢冬季,有部分學生的腳踏車上沒裝照明燈或反光條,加上聊天併騎等因,容易造成行經汽機車未見,恐有釀成車禍事故之虞,因此希望縣府能重視問題,為學子添購腳踏車照明燈。

圖/雲林縣政府

當時張麗善承諾會編列經費發包採購,恰巧被台西鄉一名丁姓民眾從質詢直播中得知此消息。張麗善說:「隔日我即接到該民眾的來電,表示有意捐助費用,讓縣府能為孩子添購前、後燈及反光條等全套的照明配備。」

張麗善今在議會宣布這項消息,「每套照明配備均價雖不到新台幣200元,但卻是能讓學生安全、家長放心的『光明燈』」,為全縣2所縣立高中、31所縣立國中及153所縣立國小,共5200名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添購腳踏車照明配備,讓交通安全升值。

張麗善表示,這名熱心的丁姓民眾去年就曾捐助縣府改善校園教室冷氣、課桌椅及足球門,今年度除再捐贈一萬張課桌椅,今天又再度捐款,她代表大家感謝丁姓民眾不斷的付出。

圖/雲林縣政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