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誠品暢銷榜 社群力是關鍵

 |2020.11.20
9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博客來昨天公布二○二○年度閱讀暢銷榜TOP10,《原子習慣》登上年度暢銷榜榜首,橫掃各個世代。博客來指出,十大暢銷書中,投資理財共三本進榜,是今年不可忽視的閱讀轉變。社群高知名度作家攻占暢銷榜,也讓經營社群儼然成為暢銷關鍵要素。誠品也在上周公布暢銷榜,分析兩大書店暢銷榜,社群力是今年新書暢銷的關鍵;此外,面對疫情,民眾一方面瘋理財,一方面要安定內心的勵志書興起。

博客來指出,對應今年動盪的局勢,所有人生活型態都在改變,大家對建立生活新習慣更加渴求。亞軍為《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比起溫柔療傷,本書更強調「活出個性」。

語言學習用書《新制多益》連續三年擠進暢銷TOP10,成為年度季軍。博客來指出,暢銷前三名購買主力逾半數為三十歲以下年輕讀者,顯見出年輕讀者的購書人數逐步提升。

誠品書二○二○年度前十名暢銷榜,此次前十名,共有四本此類別的作品入榜,包括作家萬特特等作家出版的心理書《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奪下第一名,盼大家要保持心境可愛,才能對人生無畏。

另外作家不朽的作品《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奪下第三名,願讀者溫柔面對外在,做自己世界裡的唯一;作家老揚的貓頭鷹《每天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獲第四名,這本書寫給被社會逼迫的人,鼓勵在困境中要堅強面對;而暢銷作家張西的作品《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則在書中將生活的悲傷、疲憊與迷惘,沉澱為內心能量,獲得暢銷榜第六名。文學作品方面,有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祈念之樹》以及作家龍應台的《大武山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