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2020.11.19
11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針對NCC決定不讓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除發出聲明譴責是「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並指控從聽證會到昨天的處分都是違法處分,一定會提出法律救濟程序,奮戰到底。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則在臉書貼文稱:絕不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中天說,「關掉中天,這是一場政治裁定,政治判決,也宣告台灣一言堂時代來臨,是解嚴以來台灣民主最黑暗一天,台灣已走上獨裁政治。」

昨天NCC決定的消息出來後,中天內部員工出現兩種情緒,新聞部不少員工擔心工作不保,高層則忙著開會應變;據了解,新聞部員工將近五百人,之前研擬的模式是,如果移頻,將裁員剩三百人,如果整個頻道消失,則只保留二百人。

批箝制言論自由 藍白痛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對於換照案態度始終一致,就是公開、透明、公平、正義,不要給人家雙標黨的感覺。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媒體資方介入新聞編輯的問題頻傳,中天新聞台的問題只是冰山一角,NCC若不能以一致的標準處理新聞台的多年沉痾,無助於傳媒問題解決。

電視記者、主播出身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價值,「我是電視台記者出身,因此特別感到痛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民主國家本來就是要容許各種多元性、不一樣的意見,才是一個國家正常往前走的力量,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應該要被接受、被聽到。

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政府和行政院早已擬好劇本,將黑手伸進獨立機關,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黨團總召林為洲說,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以政治力箝制言論自由,「罵你不民主,剛好而已」;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這是台灣新聞自由的悲歌,也是蔡政府對非我族類的追殺和赤裸裸的利益分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