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女童3樓墜落 鄰居驚險接住

 |2020.11.19
1737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南區一名三歲女童十八日下午從住家三樓墜落,所幸一樓電器行師傅及時接住,小女孩沒有受傷,只受到嚴重驚嚇。圖/取自網路
台南市南區一名三歲女童十八日下午從住家三樓墜落,所幸一樓電器行師傅及時接住。圖/中央社

【本報台南訊】「我心想一定要接到!」台南市一名三歲女童昨天下午從自家三樓窗台墜落,被一樓電器行師傅林峰田及時接住,不居功的他說,反應時間只有幾秒,女童也很幸運。

台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三時五十六分獲報,南區中華南路二段民宅發生女童從三樓墜落,被人接住,救護人員立刻趕往,所幸女童只受到驚嚇,意識清楚,沒有明顯外傷,緊急送醫。

目擊者說,當時女童坐在三樓窗台,雙腳懸空,哭著要找爸爸,電器行老闆許重賢及林峰田、鍾長遠二名師傅眼見情況危急,聚集在窗台下方,高喊危險,要女童回到屋內。

女童似乎也聽到師傅們的叫喊,轉身準備爬進屋內,卻一腳滑了下來,被林峰田接了個正著,但因重力加速度力道過大,女童似乎有受到碰撞。

救了女童一命的林峰田不居功,頻說女童運氣好。提起接住女童的經過,林峰田說,當時他沒有想太多,反應時間只有幾秒,他心想一定要接到,只是女童身體很軟,墜落力道大,他適時接住女童時,抱住了她的屁股及大腿。

消防局初步調查,女童的家人當時不在,女童在三樓自家窗戶旁,沒想到竟墜落,師傅趕過去接住女童。事後消防人員馬上通知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警方及女童家人,女童父親也馬上趕回家,陪同送醫。

台南市社會局了解,女童單親,和父親同住,當時獨自在家,昨晚約訪女童父親, 疑有疏忽照顧情事,若確認屬實將開罰,接受四至五十小時親職教育輔導。兒少法第五十一條規定,不得使六歲以下兒童獨處,違反者依同法第一百零二條主管機關命其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之親職教育輔導,不服者可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