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青創彩繪建築職人町

文/愉凡 |2020.11.14
2053觀看次
字級
像魔法童話屋的職人町。圖/愉凡
拼圖造型畫牆,色彩豐富。圖/愉凡
工業風的畫作,好童趣。圖/愉凡

文/愉凡

屏東市區近來熱門觀賞的景點「職人町」,位於屏東火車站不遠處,約步行二十分鐘左右,建築外觀仿造歐洲的塗鴉牆及創意巷道,色彩繽紛,亮麗醒目,是屏東青創品牌的聚集基地,也是屏東時下文青打卡拍照的新地標。

由三棟原有老舊宿舍重整改造空間,結合青年文創夢想翻轉出新生命,以「帶動屏東品牌的創業公寓」為設計概念,營造文藝氣息,充滿濃厚歐式風情,讓人有種「轉角遇見歐洲」的意外驚喜感覺。

一棟以「薑餅糖霜屋」鮮明外型樣貌的「食糖吧」,店前畫有「長椅子」讓人互動,屋後有逗趣的小貓推門,畫作相當討喜,旁邊有間「洗鞋王」的店家,店前牆上畫有各種生動吊掛的鞋款,一旁牆面則有寫實的藝術彩繪。

一棟是畫有歐式風格的建築外觀,店前牆面上有以假亂真的迴轉樓梯,是充滿童趣自遊玩的「玩具實驗室」,旁邊是知名老店「長安製麵店」,可以親近古法麵條與聞到散發出麵香氣味,有些牆壁是以拼圖花樣繪畫設計而成,有的像似魔術方塊屋般,設計別出心裁甚是趣味十足。

一棟集聚食堂、咖啡屋、特色工作室,還有工業風的畫作,不僅可以讓人享受美味飲食,還能認識創作們的新潮設計概念,適時給予支持肯定的鼓舞動力。

宛如進入魔法童話境地的「職人町」,令人賞心悅目的彩繪園地,值得前來觀賞遊覽玩味一番,找樂趣絕對不虛此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