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 舞出健康

文/伍華英 |2020.11.12
843觀看次
字級

文/伍華英

加入早起跳舞的團隊已2年多,不僅身形日漸精瘦苗條,還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因為作息規律了,許多惱人的更年期症狀慢慢消失,整個人的精神狀況也愈來愈好,前陣子挑戰難度頗高的古道,還跌破大家眼鏡一口氣走完。外子稱讚我的體能進步不少,我想,應該是持續運動的關係。

一群熱愛跳舞的朋友,每天7點準時報到,雖然高架橋下的場地不甚理想,偶爾會有汽機車呼嘯而過,但是依然能就著一方藍天和幾棵矮樹翩翩起舞,跳到汗水淋漓。像這樣大量排毒,身體當然能呈現最佳狀態!

其實,像我這樣舞出健康的朋友還真不少。阿花多年的蕁麻疹連醫生都束手無策,因為天天來跳舞,竟然好久不再復發;阿美原本有三高得長期服藥,也因不曾缺席日日跳舞,抽血檢查指數已趨正常,可以逐漸減藥。而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還是甩肉有成的幾位姐妹,尤其是衣服明顯小了一號的阿蕙,體重從70公斤降至50左右,一下子從大媽變成辣妹,簡直是我們跳舞團隊的最佳代言人。

當然,除了鍛鍊身體、切磋舞藝之外,還有一個支持我們每天風雨無阻、毫不間斷的主要動力,那就是濃濃的人情味。

每到休息空檔,不是阿春帶來章魚燒,就是阿如端出黑糖糕,姐姐妹妹、婆婆媽媽們在互相調侃嬉笑間,交換著各家的獨門配方和持家心得;如果有人沒來,眾人一定會關心探問,大家天天相見,感情好到像親姐妹。也難怪有些人寧願一早開車或搭火車,從外縣市及其他鄉鎮趕過來跳舞,我想,並非她們家附近沒有運動團隊,應該是這裡的可愛人情味把她們吸引過來的!

每天能運動健身又能結交好友,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這樣的日子,真的好幸福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