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蔬展 邀大家讀書、食蔬

江俊亮 |2020.11.08
2996觀看次
字級
致贈黑天鵝的中正大學及雲水書車捐贈人同台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為「雲水書車」灑淨。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第二屆佛教地宮文創商品設計競賽得獎作品頒獎典禮」,由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右三)頒獎。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記者江俊亮大樹報導】「二○二○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七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幕,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首創「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就是希望透過讀書來翻轉孩子的人生;而佛法三皈依中「深入經藏」,也是勸大家多讀書。

開幕典禮七日下午在佛館五觀堂舉行,逾五百人參加。心保和尚在開幕率眾於佛館成佛大道上為「雲水書車」舉行灑淨儀式,恭讀星雲大師〈雲水書車啟程祈願文〉。

善用書本知識 好好做人

心保和尚在開幕致詞表示,「雲水書車」是星雲大師的理想,將書送到偏鄉,讓孩子們增加知識、增長智慧,甚至透過讀書、教育來翻轉人生,並善用書本裡的知識好好做人。

中正大學副校長蔡榮婷致贈黑天鵝給佛陀紀念館,由心保和尚代表接受,並由宜蘭幸夫愛兒園創辦人達觀法師、功德主蕭德成、張淑娟、楊瑞蘭、楊慧貞、林素美等捐贈雲水車書,由心保和尚、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等代表接受。

蔡副校長表示,中正大學幾年前送來黑天鵝「菩提」,今天又與「天鵝爸爸」郭堃榮護送一隻黑天鵝到佛館,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為他皈依,法名「圓滿」,且與「菩提」都是四年前出生。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表示,感謝佛光山熱情參與國際書展與蔬食博覽會,讀書可拓展孩子的視野,書展期間會有十八名校長在大樹下跟學童說故事,大家一起來讀書。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指出,今年是世界地球日五十周年,主題「我們的地球,我們來關懷」,科工館特別將「喚醒防災DNA特展」移到佛館展出,介紹台灣自行研發的防災科技、防災觀念,祈願用行動愛地球。

播撒書香種子 滋潤心靈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打亂許多人的生活,透過有意義的書展與蔬食展,可以穩定身心,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播撒書香種子,讓更多孩子因有雲水書車而滋潤心靈。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地球暖化平均溫度已升高攝氏一度,升高二度時,海平面會上升六公尺,台灣西部海岸會被淹沒,這些知識要透過讀書、科普來教育民眾;此外鼓勵大家多吃蔬食,相信對排除地球暖化,會有更大幫助。

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頒發感謝狀予佛光山,由心保和尚代表接受。「第二屆佛教地宮文創商品設計競賽得獎作品頒獎典禮」由慈惠法師頒獎。

開幕與會貴賓有《人間福報》總主筆柴松林教授、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信徒總代表趙元修及趙辜懷箴伉儷、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及邱繡惠伉儷、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錦俊、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陳順章及理事長楊政達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