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九皇齋 佛光人10天素宴供眾

人間社記者心匠、心成曼谷報導 |2020.11.04
2291觀看次
字級
泰華寺齋宴活動前安排法會,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領眾禮拜諸佛,回向十方。圖╱人間社記者乘菩
佛光會曼谷協會以素食飯盒關懷在地社區。 圖╱國際佛光會曼谷協會提供
長長的人龍準備進入泰華寺齋堂用餐。圖╱人間社記者乘菩
泰華寺齋宴活動前安排法會,由心定和尚領眾禮拜諸佛,回向十方。圖╱人間社記者乘菩
泰華寺齋宴活動前安排法會,由心定和尚領眾禮拜諸佛,回向十方。圖╱人間社記者乘菩

【人間社記者心匠、心成曼谷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響應聯合國「環保與生態平衡」,持續以「環保與心保」推動BLIA T-EARTH計畫,藉由「蔬食A計畫」減緩氣候變遷;泰國日前適逢「九皇齋」盛會,部分民眾會主動茹素十天,祈求平安,泰華寺、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連續十天擺素齋宴、贈送素食飯盒,鼓勵大家一起吃蔬食、愛地球。

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慈悲不殺生的理念,同時響應泰國「九皇齋節」民俗吃素持齋活動,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每天中午於大齋堂提供免費素齋供眾,總計五千一百八十人來寺用餐。

普門大開 迎眾禮佛

許多人是全家一起來泰華寺享用素齋,皆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大家也紛紛參觀泰華寺各處,莊嚴的道場處處皆為風景,不乏拍照的人群;大雄寶殿、吉祥金觀音圓通寶殿裡,隨時都有信眾虔誠禮佛祈福。有民眾歡喜分享,他經常參加泰華寺的各項活動,也有報名大智語言學校的中文課程。

齋會期間,每日清晨都有數十位義工菩薩在泰華寺集合,分別在典座、行堂、殿堂、環保、知賓等組別發心服務。就讀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的四位印度沙彌──乘法師、乘菩師、乘福師、乘信師也支援各項工作,多位功德主、信眾發心布施捐贈蔬果、米麵、調味品等,眾緣共同成就齋宴。

心定和尚感謝義工們的發心服務,與五千多人結下善緣,「用過素齋的人會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未來不知道還會有多人來泰華寺拜佛學佛阿!大家功德無量。」和尚也勉眾繼續秉持四給精神,成就奉獻服務的人生。

深入在地 捐贈物資

同樣位於泰國的曼谷文教中心,在國際佛光會曼谷協會發心下,自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展開十場「蔬食A計畫」活動,分贈一千五百個素食飯盒給弱勢團體、在地民眾。曼谷協會長劉涼慶、分會會長黃麗娟、高英光、李雲懷、林珮華、湯顯清帶領下,佛光人前往Bang kae 2養老院、Klong Toey社區特殊兒童發展中心、House of Blessing中途之家、Rama 9附近的聾啞家庭,以及Soi 86 On Nut區與Eakchai媽祖廟,並捐贈生活用品關懷民眾。

逾千飯盒來自佛光人手裡,大家連日輪班前往文教中心,加入常住法師的典座行列,協助洗菜、切菜,盼以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滿足用餐人的胃。當佛光飯盒抵達分發定點,人潮早已湧現,佛光人現場邀請大家拿出手機,加入「蔬食A計畫」,共同發願以蔬食來拯救地球。

其中,以Rama 9附近的無聲團體回應最讓人感動,他們紛紛用手語表達內心的歡喜,也很高興能夠吃到美味便當,並感謝佛光會捐贈米及衣服等物資,關懷他們的需要;舊衣物皆由信徒捐出來,不僅滿足大眾需求,也實踐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泰國佛光人同心協力實踐「惜福結緣利人天」,珍惜福報不浪費、不過度消耗,又能適時地分享給他人,讓今年的九皇齋更有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