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 聽法寶講座 收穫多

文/孫芳菲 |2020.11.01
1910觀看次
字級
張媚惠分享聆聽「危機處理」講座後收穫良多。圖/孫芳菲

文/孫芳菲

在南台別院安樂富有講座、音樂會等活動中,常看到張媚惠擔任知賓的身影。他喜歡閱讀及分享心得,從經典和星雲大師著作中獲得解決煩惱的辦法。最近更勇於承擔安平第三分會創立會長,因為深信星雲大師的法語「有佛法就有辦法」。

他認為從教育著手,改善人心,也是行佛的方式。從推動讀報教育獲得成就感,因為可以讓學童養成閱讀習慣,進而吸收優良知識,在生活中運用。而且小朋友的成果作品,讓人驚歎不已,他們還製作海報感謝回饋,令人感動。

張媚惠常參加法寶堂講座,他分享聆聽八月二日「危機處理」講座,收穫良多。除了內容符合當前議題,每個人都可應用在生活上,面對疫情的衝擊,人生的無常,如何熬過去?堅定的信仰與善心願力,是最佳良方。

他說,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佛光會啟用網路同步舉行禪淨共修法會和浴佛,讓會員可以在家一起共修。防疫期間雖然道場停辦社教,卻提供ibuddaha學習課程與惠中寺雲講座等,讓會員不間斷精進。因為他都參與了,非常佩服佛光山法師們的智慧,面對無常就有改變的力量,有佛法就有辦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