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7.0強震 傷亡數不斷上升

 |2020.10.31
1749觀看次
字級
圖說: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當地多處房屋倒塌並引發小型海嘯,已在土耳其和希臘造成27人死亡、至少804人受傷。重災區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倒塌大樓的搜救工作持續中,但不清楚還有多少人受困。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於震後20小時在聲明中指出,強震造成25人死亡,包括1人溺斃,另有804人受傷。AFAD稍早表示,主震後共發生410起餘震,其中33起的規模超過4。


圖說: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當地多處房屋倒塌並引發小型海嘯,海水覆蓋了街道。圖/美聯社

伊茲米爾省(Izmir)省長考謝爾(Yavuz Selim Kosger)表示,強震在該省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引發「局部海嘯」。

電視畫面和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可看到冰箱、椅子、桌子在川流街頭的大水中載浮載沉。國營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畫面顯示,多部汽車受到大水衝擊而碰撞在一塊,其中一部車的尾部甚至堆疊到另一部車的引擎蓋上,不難想見水流的力道。


圖說: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當地多處房屋倒塌並引發小型海嘯。圖╱新華社

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31日清晨表示,有435人仍在接受醫治,其中25人住加護病房 、9人接受手術。

主震震央位在土耳其海岸外17公里的愛琴海中,但是沿土耳其愛琴海岸和馬爾馬拉海(Marmara)地區都有感,包括伊斯坦堡。希臘東部各島嶼同樣都受地震波及,就連首都雅典也有感,愛琴海中的薩摩斯島(Samos)有1名男孩、1名女孩因建物牆面倒塌而死亡。

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指出,震央在薩摩斯島東北方13公里處。

強震造成的災損集中於土耳其伊茲米爾,當地大樓林立,擁有逾400萬人口。AFAD指出,相鄰的伊茲米爾省和愛丁省(Aydin)是搜救工作重點。


圖說:愛琴海強震,土耳其搜救團AKUT伊茲米爾搜救。圖╱中央社

AFAD指出,西南部伊茲米爾省塞費里希薩爾外海於當地時間30日下午2時51分(台北時間晚間7時51分)發生規模6.6強震,震源深度為16.5 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這起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為10公里。報導指出,這起地震持續15秒。

由於官方未公布相關評估,搜救團隊正在20棟房屋進行搜救行動,目前仍不清楚還有多少人受困瓦礫堆下。



●花蓮消防特搜隊 待命支援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31日)指出,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為10月國際人道救援輪值隊伍,昨天晚間接獲內政部消防署通報愛琴海地區強震訊息後,立即啟動事前整備工作,以隨時支援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大隊執行搶救任務。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這次動員特種搜救大隊搜救員、專業醫護人員共29名,各項震災救援器材包括生命偵測器材組,含影音、聲納及生命偵測雷達、破壞油壓器材組等,以協助災害現場人命搜救。


圖說:花蓮消防特搜隊待命,隨時支援愛琴海強震救災。圖╱中央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