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間生活禪 紓緩身心

人間社記者定充奧斯陸報導 |2020.10.30
1782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間生活禪修營安排大家禪坐。 圖╱人間社記者孔繁熹

【人間社記者定充奧斯陸報導】歐洲境內的新冠病例持續劇增,人心惶惶,多個國家地區已重新採取封禁措施,挪威仍允許在安全範圍內聚會。國際佛光會奥斯陸協會二十三日起,安排三日的「佛光人間生活禪修營」,由協會長柯佩珍、副會長張魯,帶領十四位幹部放下身心塵勞,前往距離奧斯陸兩百公里外的哈菲爾(Hafjell)山,在白雪中體悟大自然修行的奥妙。

禪修營從早課揭開序幕,佛光會督導孔培德領眾進行「八段錦」健身操,隨後大家針對《佛光禪入門》深入討論,相互交流對佛光禪的思想、內涵、生活、運用等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張魯也講解「禪坐與大腦生理」議題。

當晚,大家在山中木屋,一起參與歐洲法華講壇的線上《藥師經》課程,法喜充滿。

第三日除了早課和禪坐,還有安排《獻給旅行者365日》讀書會、禪繞畫,分別讓大家藉由文字與藝術的力量,學習從不同層面提起專注力而達到靜心。

副會長張魯的同修吳玉林,第一次「自願」參加禪修營,她對讀書會以及交流鑽研覺得非常受用,同時感到健身操和禪坐有助放鬆緊張的日常生活,希望能定期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