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零距離 歐洲佛青以法相會

人間社記者徐智達綜合報導 |2020.10.30
120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徐智達綜合報導】首場「環保與心保」歐洲佛光青年線上聚會二十四日開啟,歐洲十餘個國家地區、近六十位佛光青年積極參與,妙衍法師、妙諦法師、知怡法師與知冠法師出席輔導。中英雙語的線上聚會,全程由英、法、德、西、葡等歐洲各地青年攜手獨立策畫,展現出色組織能力,也讓法師們見證青年的成長,對人間佛教未來在歐洲的弘揚充滿信心。

疫情禁令雖然阻礙了歐洲各地青年親近道場,但仍阻擋不了大家推動線上聚會,與法相會。「這張圖是歐洲哪間道場的山門?」會中安排趣味問答,深化青年對佛光山及佛光青年團的了解,也讓大家了解到人間佛教的星火,在歐洲大陸遍地開花,至今已成立了七個青年團,彼此建立跨國際友誼。

在影片欣賞中,以黑色幽默手法展現主角對大自然與生命的無情傷害,隨後青年共同討論能為環保做什麼?有人分享,增進了對吃素能有效地減輕糧食危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對自然的保護大有裨益;另有青年提出,勉眾減少使用動物製品,「因為買賣就是殺戮」。

聚會尾聲播放「二○二○歐洲佛光青年聯誼會」預告片,邀請大家積極參與。妙衍法師在最後總結表示,希望這次聚會不是曇花一現的閃光,而是能實踐於當下、親近自然,與生命對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