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無尾熊 無人機灑尤加利樹種子

 |2020.10.27
1205觀看次
字級
WWF使用的某些無人機,一天內能灑四萬顆種子。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路透報導,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正在測試特殊無人機計畫,目的是要增加澳洲東南部林地的無尾熊數量。

澳洲東南部之前因為野火燒毀大片林地,不僅造成大量無尾熊跟其他野生動物被燒死,也使牠們的棲息地造受嚴重破壞。WWF因此將在澳洲東南部遭野火吞蝕過的林地,利用無人機灑下尤加利樹(Gum trees)種子,藉此復育尤加利樹林地,讓無尾熊主要食物來源的尤加利樹葉供應無虞。

WWF澳洲分部表示,將在東南部新南威爾斯州二○一九至二○二○年發生森林野火的地區,復育灌木林地與動物的棲息地。

該機構規畫五年內,推動以無人機在林地灑下種子,或是用其他方法復育森林棲息地,目標是將澳洲東部海岸的無尾熊數量增加一倍。

WWF澳洲分部負責人歐高曼(Dermot O'Gorman)說:「森林野火危機造成的嚴重性後果,需要我們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和手段加以應對。」他表示:「其中應用的新方法之一,就是使用無人機,將大量的種子灑遍一整個林地,並更容易到達人跡罕至的地方。」

歐高曼聲明表示,WWF使用的某些無人機,一天內能灑四萬顆種子,並可協助創造一條安全走廊,讓無尾熊跟其他野生動物,穿越被大火與人類清理過的林區,到達合適的棲息地。

澳洲國會於六月公布調查報告,指若是未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新威爾斯州的無尾熊及棲息地,那麼到了二○五○年,該州的無尾熊將會滅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