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僧侶專注誦經不理喵星人圍攻 八風吹不動

 |2020.10.26
4186觀看次
字級
貓咪在僧人身上爬來爬去!圖/翻攝自FB@Naratip Boobpathong
一群不同花色的小貓圍繞在僧人身上玩耍。圖/翻攝自FB@Naratip Boobpathong


影音來源:FB@Naratip Boobpathong

【本報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媒體流傳一段影片,在泰國的「佛統大塔」中,有一名身穿橘色長袍的僧侶正在誦經祈禱,沒想到被四隻小貓團團圍繞,不僅在他身上爬來爬去,還鑽袈裟大玩「躲貓貓」,影片瞬間吸引數萬名網友熱情轉發!

根據日本媒體「HUFFPOST」報導,近日社群媒體瘋傳一段影片,只見在泰國的「佛統大塔」中,有一名身穿橘色長袍的僧侶正在唸佛,一旁共有四隻貓正在嬉鬧。本來貓還只是自己互相扭打,但到後來越來越貼近僧人,甚至還坐進了他的懷中。在這種情形下要專注實在太困難了!僧人盤坐在地板上專注誦經祈禱,沒想到被四隻小貓團團圍繞,不僅在他身上爬來爬去,還鑽袈裟大玩「躲貓貓」,影片吸引了數萬名網友瘋狂轉發!

然而面對喵星人的「可愛攻勢」,僧侶仍不為所動,持續專注著唸著經。僧侶認真唸經的模樣,與打鬧的貓咪們形成強烈對比,因此在網路上迅速瘋傳。連日本作家室橋裕和都轉貼這則影片,笑稱「這位僧人,簡直完全消去了煩惱……」

其他日本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紛紛笑稱「周邊有這麼多可愛的孩子卻……太了不起了」、「簡直是了悟的境界」、「倒是貓咪們看起來煩惱很多啊」。而最初上傳影片的Boobpathong則表示,雖然僧侶本人對於影片爆紅感到困惑,但認為在多災多難的今年,自己的影片能博取眾人歡笑,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