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陳情管道 1999接地氣

 |2020.10.25
14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哪家藥局可買口罩、哪家診所有公費流感疫苗等疑難雜症,民眾常會透過各縣市1999解惑或陳情,高雄每月話量高達七萬通,屏東每月約八千通,台東則有一千四百通。高雄通話免費,每通上限八分鐘;屏東、台東是使用者付費。1999是接近基層聲音最前線,強調便民至上時代,面對「新崛江商圈哪家珍奶最好喝」等問題,還是要耐心傾聽。

高雄聯合服務中心主任蔣奇樺說,1999專線全年、全天候服務,即使是狂風暴雨颱風天,話務員仍堅守崗位接聽電話。高雄1999團隊近五十名工作人員輪班服務,平均一天二千通,諮詢、陳情類約各半;有民眾把話務員除當旅遊達人、家教、張老師,也有人傾訴買不到返鄉車票等,問題五花八門。

三十六歲黃瓊瑩擔任話務人員十年,說話語調輕柔,應對有耐心。她曾接過一婦人打1999反映包包忘在公車上,裡頭有她每天要服用的藥物等,黃瓊瑩發揮同理心,費一番工夫聯繫公車業者等,協助婦人在最短時間找回失物,失而復得,婦人相當感動。

「助人是這份工作最大成就感!」黃瓊瑩說,民眾反映問題難免有情緒,話務員會多包容,不會隨之起舞,更不能遷怒到下一通電話,這些都是重要訓練。每逢颱風天,1999專線更繁忙,民眾反映停電、淹水等訊息,不忘肯定話務員「聽到你的聲音讓人安心」,互動過程簡單一句肯定,彼此都獲得正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