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例確診者陰陽反覆 不具感染力

 |2020.10.25
15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我國昨天再新增二名境外移入新冠病毒肺炎案例,分別來自菲律賓、美國,案549菲國女移工,出關採檢陰性,完成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後,仲介安排自費採檢卻由陰轉陽。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類似案例多達五十四件,並認為,新冠病毒案例時常「陰陽不定」,不過時陰時陽個案進入社區也不具有傳染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九月起自費採檢人數增加,時陰時陽案例也變多,案549的菲國女移工核酸檢驗CT值為三十四,屬感染後期傳染性不高,雖幾乎沒有傳染力,但仍以確診個案模式處理,隔離治療。全台累計五百五十例確診。

截至昨天,國內採檢陰性後任一採檢又陽性者,共五十四人。以三月的十八人最多,四至八月不再有類似個案,直到九月又有十人由陰變陽,十月也有六人有同樣情形。

疾管署長周志浩解釋,部分確診者在感染後期,採檢結果時陰時陽,但陰轉陽個案檢體送實驗室,都無法培養出病毒,證實被核酸試劑測驗出的病毒,其實都是病毒的「屍體」。

周志浩表示,三月陰轉陽個案最多,可能與歐美避難潮有關,當時許多國人趕回台灣,但因為當地疫情正流行,造成境外移入人數多,類似個案也多,九月又現陰轉陽個案.可視為各國疫情再起的警訊。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菲籍移工應是入境前感染,但也不排除在台灣被感染,建議指揮中心在民眾在解除隔離之前,再驗一次。

另外,帛琉旅遊泡泡宣布暫緩,帛琉認為,境內醫療及防疫量能未準備好,加上將進入冬季,恐增加其他傳染病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