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福報 福報滿人間

 |2020.10.23
1789觀看次
字級
呂慧齡 (右)散播福報不分彼此。圖/呂慧齡提供

文/呂慧齡

我與先生都是牙醫師,在診所一隅,錯落有致地疊放勵志叢書、健康新知以及佛教故事,讓患者在候診時,能得到正面的導向或是佛法的薰習。其中,在創刊初始就已訂閱至今二十年不曾間斷的《人間福報》,像一泓洗滌靈性的甘冽清泉,陪伴患者度過無數的焦慮與煩憂。

古言:「一燈能破千年暗,一智能滅萬年愚」,《人間福報》正是這盞破迷開悟的光明智慧燈,湛湛熠熠地,始終給人光明和希望,對社會的關懷及感化不遺餘力。從人文藝術、品德教育、奇聞異事,圖文並茂…等內容,無不令人豐富視野,舒展胸懷。清淨的新聞報導,循循善誘讀者的身口意去惡向善,潛移默化地匡正社會風氣。

安定和諧的社會,就要從倫理道德教育從小扎根做起,同時也是一種心的教育。我毅然響應星雲大師創辦《人間福報》的精神:「為自己點亮心燈、為親友點光明平安燈、為社會點智慧燈」,同時為了讓母親及公公遺愛人間,各以長者之名擔任榮譽訂戶,讓關懷動起來,將報紙捐給監獄及學校,鼓勵大眾藉由報紙中的警言良語反觀自照內心本具的覺悟自性,讓心地光明、淨化生命、照亮未來。

「每一件事,都是要依靠眾多的因緣才能成就,每一個人,都是要仰賴無限的生命才能成長。」為了讓這份弘揚善法、適合闔家老少親子共讀的刊物在世間流轉不息,我和家人陸續承擔榮譽訂戶至今第八年,發願來年再接再厲。不但在職場向患者介紹此份優質清新刊物,還曾多次帶領牙科助理參與報社活動擔任福報推廣員,努力不懈地盡己棉薄之力,期許能如同種子經過風傳蝶送遠播四方,開花結果造福人群,讓這份純淨善美的刊物在社會各角落激發出生命的光采,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