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停灌區綠肥不補償 雜作補償明天公告

 |2020.10.20
2222觀看次
字級
桃竹苗停灌區2期稻作農田申辦每公頃補償14萬元,但是停灌區許多2期休耕栽種綠肥農田(見圖)無法適用獎勵補償。圖/曾增勳

【本報桃園訊】行政院農委會宣布桃竹苗地區1.9萬農田停灌,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正在各農田水利站辦理,但是停灌區不少轉作雜糧農民今天上午前往工作站無法辦理補償、擔心詢問,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副處長謝清文今(20)天中午表示,目前辦理停灌區2期稻作停灌補償,2期雜糧雜作後續補償未定,據了解農委會預定明(21)天開會公告後申辦。

桃竹苗停灌區2期稻作1.9萬公頃農田,受到大旱缺水停灌,稻作農田正在申辦補償手續,許多農民連日前往各水利工作站申請,今天上午不少2期轉作黃豆、綠豆、蕎麥、西瓜等瓜豆類雜作的農民,前往工作站申辦及打聽能否申辦補償,水利工作站人員表示無法申請,引起雜作農民擔心詢問。

大園農民陳燕卿加入「小地主大佃農」農田耕作,今年2期農田轉作蕎麥雜糧約80公頃農田,目前等候採收面臨缺水,他認為,停灌區缺水,包括稻作、轉作雜糧等農作物補償應一體適用,停灌區稻作可申辦補償每公頃14萬元,希望停灌區2期雜糧農作亦應適用補償。

謝清文表示,目前停灌區農田2期稻作補償,稻作確定可以申請補償,若是2期已申請休耕種植綠肥農田,不符停灌獎勵標準備,仍依一般農田休耕每公頃補償4.5萬元,若是2期農田栽種黃豆、綠豆、西瓜等雜作物,後續補償多少,據了解農委會預定明天開會公告後,可望提供轉作雜糧農民申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