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希望之盆 扎根貧童教育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0.10.20
2162觀看次
字級
Junrey Alayacyac(右)帶領孩子增加對植物的認識。圖/萬年寺提供
菲律賓媒體採訪並刊登「希望之盆」方案。 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執行主任Junrey Alayacyac,同時身兼三好大使,在疫情期間,他致力於雲端為光大生上課,每天都在臉書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法語,使網友天天都有好心情,甚至回到家鄉免費為孩子上課、設立「希望之盆」(Pots Of Hope),指導婦女如何照顧各自花園裡的植物,進而能販售獲利,添補孩子需要的文具用品。

「身為人間佛教的修行者,一定要把佛法傳播出去,尤其在疫情期間,人們更需要佛法的滋潤。」Junrey Alayacyac表示,在菲律賓實施封城防疫下,他回到宿霧Ronda鎮,這是個以農業及漁業維生的落後鄉村。幾個月來,他不因無法回到城市而苦惱,而是就地實行三好大使的任務,贈送居民「三好口罩」。同時,他也發現許多孩童在學習的黃金時期,因經濟問題大多無法上學,便跟著父親去耕種或出海賺錢。

看著許多貧困家庭都有片小小花園,讓本身對植物就有興趣的Junrey Alayacyac,腦海閃過一個念頭:要讓更多人獲得植栽能力。

因此,「希望之盆」方案就如此誕生。這位三好大使時刻銘記星雲大師的教誨,「我們的心量要猶如大海之深廣,又如虛空之寬大。」身為三好大使,他不忘初心地跟隨大師腳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深信大師,還有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肯定會支持這項計畫。

於是,在徵得孩童父母同意下,Junrey Alayacyac包辦孩子們閱讀、寫作、表演藝術和生活教育,他希望藉由耕耘「好」的種子,增進當地人的知識,使他們成為好人和有能力的人。這項計畫獲得家長及社區的支持,菲律賓媒體也來採訪報導,至今已有四十位孩子獲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