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擬人化 變身駭客隱藏真面目

 |2020.10.18
2210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疾管署臉書

【本報台北訊】疾管署最新疾病擬人推出「大魔王」新冠病毒,設定為性別、身高、體重不明的駭客,擅長變裝伺機潛入各地散播惡意病毒。此封面也融入流感疫苗、月薪幾萬時事哏,引網友關注。

疾病管制署釋出最新一期疾病擬人封面,為今年影響眾人生活甚深,造成全球大流行、超過百萬人死亡,且現在仍是進行式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

角色設定為性別、身高、體重都不明的神祕駭客,在2019年12月橫空出世,並快速在全球肆虐,性格善變、隨心所欲,興趣是嘗試各種新事物,擅長變裝並伺機潛入各地散播惡意病毒,目前還沒有人看過真面目。

有關新冠病毒擬人的設計理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此疾病是去年12月才出現的新興傳染病,目前國際還無法釐清源頭,也還沒完全了解疾病,因此角色五官、性別、身高等都設計為不詳。

角色身上的服裝也有玄機,以多種材質組成,結合不規則線條剪裁,代表此疾病還有許多未知及不確定性;角色臉上以金色冠狀面具遮掩五官,代表是由冠狀病毒引起。

此封面的背景、黑色金屬手臂引起許多網友討論;這個設計也有原因,角色背靠著冠狀病毒形狀的懶骨頭,懶骨頭四周的黑色金屬手臂代表冠狀病毒外套膜上的棘蛋白;部分手臂手持筆電,螢幕上顯示正在入侵他人的系統,代表病毒正在跟宿主的細胞連結,進而藉由細胞的胞吞作用感染細胞。

角色身後為各國新聞組成的電視牆,地板則有世界地圖,象徵目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各地流行。

封面上的標語也與近日多項時事結合,「駭進你身體的名字 2020 我們不能忘記」引用近期人氣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結合角色的駭客特質,帶出應記取此次疫情的教訓。

另一句「不管月薪幾萬 大眾交通口罩就是要戴」,則因近期網路一篇「月薪3萬、月薪25萬煩惱相同」引起網友論戰;標語藉此宣導,搭大眾交通工具戴口罩也是人人有責。

最近流感疫苗搶打,但幼兒施打率不佳,封面標語也特別提醒「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就是每年帶他打流感疫苗 小孩:打了啦 哪次不打」,則是改編網路用語「同意啦 哪次不同意」加以宣導。

網友留言「這張好看,背景很有意義」、「魄力十足」,有人說,角色穿的鞋子很兇,感覺踩進肺臟好痛,也有網友說「,畫得太美了,應該要有魔王感」,回應熱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