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婦搭錯公車到土城 暖警安撫送返中和

 |2020.10.16
1694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中和區85歲婦人日前搭錯公車被載到位於土城的公車調度站,土城員警黃浩維(左)獲報到場全力安撫再以巡邏車載送婦人返家。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85歲婦人日前搭錯公車被載到位於土城的公車調度站,土城警方獲報到場全力安撫再以巡邏車載送返家。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85歲婦人日前搭錯公車被載到位於土城的公車調度站,土城警方獲報到場全力安撫再以巡邏車載送返家。圖/警方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土城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員警周佳麟、黃浩維日前協助一名搭錯車的8旬老婦返家,原來老婦獨自欲搭公車返家,不料搭錯公車被載到土城終點站。起初員警到場詢問老婦相關資料,老婦戒心很重,擔心員警是壞人假扮且不願透露身分資料,最後在員警耐心的安撫下,成功讓老婦卸下心防,並將老婦載回中和住所,化解一場迷途驚魂。

清水派出所警員周佳麟、黃浩維二人10月13日巡邏時,於下午13時45分許接獲台北客運調度站報案指稱,站內有一名高齡婦人需警方協助,2員獲報後立即趕往,只見婦人不斷喃喃自語且精神不濟,黃員想查看婦人有無證件,沒想到婦人於陌生人相當戒備,不願出示證件及提供身分資料,兩員仍耐心安撫其情緒,並見其年事已高,請客運公司提供椅子、杯水讓老婦至調度站內休息,使其情緒緩和後,婦人才願意拿出證件,提供警方查詢。

經查85歲林姓婦人家住在中和。她表示,原本從中和公園散步後欲搭乘公車返家,不料看錯公車編號搭錯車,途中又不知道該在哪站下車,只好搭乘公車一路抵達土城調度站,所幸公車司機及調度站人員察覺婦人異樣報警請求協助,再由派出所員警查證身分並以巡邏車載林姓婦人返回中和住所。

林婦看到自己回到熟悉的地方,終於展露微笑,其兒子看見母親由警方陪同回家,才知道母親搭錯返家的公車,並表示將再提醒母親可搭車返家的公車編號,避免再有類似情事發生,也十分感激警方幫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