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10.14
117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台銀牛年紀念幣 限量5萬枚

台銀昨舉辦「二○二一辛丑牛年新品上市發表會」,宣布以「金牛迎春」為主題,發行牛年鍍金銀幣及金鑽條塊。其中,銀幣限量五萬枚,定價為新台幣二千一百八十元,為刺激買氣,台銀推出早鳥價一九八八元。

新北

五股垃圾山軸帶道路 月底完工

新北五股垃圾山困擾居民多年,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九月底已拆光區域內三百六十四家違建,中興路以北綠美化已於八月完成,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第一期道路及二千坪公園也完工,第三期道路將於本月底完成。

花蓮

鱷魚火箭游竄 恐衝擊溪流生態

鱷魚出沒?花蓮有民眾在美崙溪出海口的曙光橋下,拍到長約一公尺的怪魚,身形狹長還有鱗片,擔心是鱷魚會傷人,照片貼上臉書引起熱議。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從照片來看,應是外來種俗稱「鱷魚火箭」的雀鱔科魚類,不會主動傷人,籲民眾勿隨意放生,影響溪流生態。

新竹

大小bike騎港南 周末登場

新竹市府本周起連續兩個周末將辦理「二○二○大小bike騎港南」,有適合全年齡的單車導覽十七公里海岸線、還有針對幼童推出的滑步車體驗、障礙賽課程,現場也有氣球達人街頭表演,胖卡市集也將進駐。該活動下午一時至六時的單車導覽、滑步車課程全程免費。

高雄

旗山美濃馬拉松 12月6日開跑

全台唯一以香蕉為主題的路跑活動「旗山美濃馬拉松」,讓跑者從賽道上跑進蕉園踏上溪州大橋感受旗山景色,今年十二月六日登場。今年主辦單位大規模升級賽事規格,延長路線至美濃地區,活動報名至十月二十日截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