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台灣大道攬勝祕境

文/陳四 |2020.10.10
1676觀看次
字級
立體相框供遊客拍照留念。圖/陳四
無臉男公車。圖/陳四
異國風味的玩偶。圖/陳四
庭園一隅。圖/陳四

文/陳四

位於中部東海大學與靜宜大學之間的台灣大道,是個傍山臨海的賞景祕境,愈夜愈美麗,從夕陽西下到晨曦拂曉前,這裡時常吸引很多夜貓子前來朝聖,欣賞晚霞餘暉美景,享受萬家燈火盛況。許多商家聞到商機,紛紛在此創設咖啡館或燒烤店,讓大肚山旁變得愈夜愈熱鬧。

我與家人曾經造訪幾家位於半山腰的咖啡館,居高臨下眺望西濱海岸迷人風采,萬籟俱寂,只有涼風襲來沁人心脾,甚是歡喜。這天,朋友邀約新據點──啡文學,喝咖啡聊是非,賞星月看夜景,整個晚上人聲鼎沸,有別於其他區人人已入溫柔鄉,在這兒人人精神抖擻,正貪婪地吸吮大地靈氣。

咖啡館因地利之便,少了很多錯綜林立電線杆,和交叉盤據電纜線的煞風景障礙物。我們先在入口處點餐,然後進入園區閒逛,花木扶疏園藝造景,在小夜燈的投射下更添浪漫,旁邊利用貨櫃打造的無臉男公車站,及櫥窗裡擺設各式各樣的東洋玩偶、面具,令人備感暗黑神祕,讓我們有如結伴夜遊異國,刺激的感覺,很新鮮很有趣。

三五好友把園區每個角落都踩遍後,聚集在小廣場,擠進立體相框拍照留念,後面大片萬家燈火自是最佳背景,偶爾呼嘯而過的車頭燈,和閃爍不停的紅綠燈,就像舞台上燈光師盡責的營造氣氛,將我們這群不起眼的尋光客,幫襯得美艷絕倫。

坐在偌大觀景席上,人群陸陸續續湧進,愈靠近夜半愈座無虛席,有甜蜜蜜情侶檔,有溫馨家庭聚會,也有像我們這樣無話不談的閨蜜死黨……大家很有默契的輕聲交談,不喧譁不吵鬧,整個靜謐環境讓人感到很放鬆很舒適,吃著美味輕食,喝著濃郁咖啡,星空月影美景好友相伴,幸福人生不過如此,夫復何求。

拿出自備望遠鏡,眺望遠方波光粼粼大海船艦,靜中有動,動中有靜,悠揚的古典鋼琴音樂迴盪於耳,偶爾伴隨草叢蟲鳴唧唧聲,星兒光和飛機燈相互眨眼,狡黠璀璨,真是一場視覺聽覺聲光效果極佳的心靈饗宴。

大自然的夜生活,很樸質不奢華,夜幕低垂別忙著爬上床,走出戶外探尋祕境,看看星光點點瞧瞧萬家燈火,讓美麗的夜,撫慰日常忙於生計的軀殼,讓身心靈釋下重擔與世俗壓力,大大解放,迎接更有活力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