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鷹緣」台日灰面鷲線上交流

 |2020.10.09
1766觀看次
字級
圖說:長榮大學定11日在墾管處舉辦「2020台日鷹緣交流會」。圖╱潘欣中翻攝

【本報屏東訊】每年國慶日前後,是灰面鷲過境屏東恆春半島的高峰期,日本宮古島則是過境台灣的前一站,兩地長期紀錄調查灰面鷲遷徙生態,但從未交流;長榮大學11日在墾管處舉辦「2020台日鷹緣交流會」,期透過三方官學合作,發揮更大保育行動效益,受疫情影響,將以視訊連線宮古島市役所與亞洲猛禽研究與野生鳥類保護學會久貝勝盛,三方將針對未來合作議題線上討論,共同為生態保育努力。

「千里鷹緣一線牽!」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日本宮古島的生態環境,社區營造,環境教育等經驗對台灣而言,都是很好的參照,期望未來該校學生有機會能到訪,相互學習並經驗分享;2021年日本將舉辦灰面鵟鷹國際研討會,如果墾管處屆時參與,可以本次視訊連線的經驗,同步回饋國內。

李泳龍說,長榮大學這次國際連結計畫的主角是灰面鷲,因墾管處調查研究已有20餘年,日本宮古島市也是灰面鷲過境地之一,並把牠命為市鳥;長榮大學校曾邀日本專家久貝勝盛老師蒞校分享灰面鷲相關知識,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主任賴信志更長期透過雷達資料庫、猛禽回波辨識系統觀測,希望串連墾管處、日本宮古島,共同將灰面鷲融入環境教育活動。

在三方視訊交流會外,長榮大學團隊10日將到滿州國中參加墾管處年度的琅嶠鷹季活動,11日凌晨4時半到6時在滿州鄉佳樂水觀察起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