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患心臟病 婦捐款助貧困泰國嬤動手術

 |2020.10.05
1626觀看次
字級
圖說:泰國阿嬤和黃姓婦人都患心臟病,黃姓婦人聽聞阿嬤無力負擔手術費後,幫忙捐款援助,兩人開完刀後皆恢復良好。圖/陳斯穎

【本報新竹訊】75歲的泰籍蘇姓阿嬤因長年腳腫不適,到醫院進行檢查後,確診為心臟的二尖瓣及三尖瓣逆流以及主動脈狹窄,且嚴重到心臟衰竭,必須緊急手術,但阿嬤生活貧困無力負擔手術費。同醫院一名剛動完心臟手術的黃姓婦人得知此事,捐7萬元醫藥費幫阿嬤順利完成手術。兩人雖然語言不通,但阿嬤以一個擁抱感謝救命恩人的協助,兩人「心心相惜」。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心臟外科主任翁啟峰表示,兩人都罹患心臟二尖瓣及三尖瓣逆流的病症,黃姓婦人是常常暈眩,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到心臟外科做超音波,才確診為心臟瓣膜問題,接受瓣膜修補手術,恢復良好。

黃姓婦人回想開刀前的焦慮緊張,深怕發生意外,拖累家人,甚至交代所有的事情,因此,當她聽到阿嬤跟她一樣為心臟疾病所苦,深覺有緣,認為「有餘力的人,要幫助更多人,幫阿嬤完成手術,大家一起健健康康」,於是捐助7萬元的醫療費。黃姓婦人說,「『開心』後,身體健康,脾氣變好,肺活量增加,連唱歌都可以飆高音了。」

圖/陳斯穎

蘇阿嬤年輕時嫁來台灣,僅會說簡單中文,目前為低收入戶,生活貧苦,沒有多餘的錢繳納手術費用。社工師余湘芸提到,泰國阿嬤做手術前,獨自在樓梯間哭泣,不斷寫字,「要大家不要打擾她」。

在社工關心下,阿嬤才表示自己對手術非常擔心,希望透過寫字的方式紓緩緊張。開完刀,蘇阿嬤一切恢復良好,更變成醫院的開心果。

蘇阿嬤出院前,黃姓婦人也特別到病榻前幫阿嬤加油打氣,雖然語言不通,但阿嬤以一個擁抱感謝救命恩人的協助,雙手合十頻頻致謝。翁啟峰代表醫院向黃姓婦人致贈感謝狀,院方也向政府申請阿嬤的醫療補助約6萬元,黃婦的部分善款將轉為捐助其他弱勢病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