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聚集銅鑼灣抗議 港警舉藍旗警告

 |2020.10.01
1688觀看次
字級
圖說:香港銅鑼灣1日再度出現大量群眾聚集抗議。圖╱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本報綜合報導】有香港市民今(1)日下午響應網友號召在銅鑼灣一帶聚集,大批防暴警員在附近戒備,有人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等口號,警方舉起「藍旗」警告要求集結者離開,指在場人士可能違反港版國安法。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表示,下午約2時,銅鑼灣記利佐治街一帶有人群集結及叫囂,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進行未經批准集結的相關罪行,以及防疫條例下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的相關罪行。警方在現場先後作出多次警告,並舉代表警告的藍旗要求集結者離開。


圖說:香港銅鑼灣一帶1日下午再有民眾聚集抗爭,警方也舉旗警告。圖╱取自網路

此外,港警中午在多區交通幹道設置路障,包括紅隧口、東隧口、城門隧道口、葵涌道、龍翔道等,截查途徑車輛,包括檢查車上乘客及隨身物品等。

最新消息傳出有網友發起今晚在獅子山「和你燈」活動,號召反對港版國安法人士於晚上由慈雲山、樂富、大圍等地出發,前往獅子山公園,打算組成「人鏈」和啟動手機燈光,藉此表達政治訴求。今早已有網友發現有6名警員在獅子山上戒備。

香港警方在行動期間,還一度拉起封鎖線,限制在場記者只能在特定範圍內活動,並要求記者必須配戴記者證,其他圍觀群眾則可以在封鎖線外的街道自由活動。

香港警方也再度呼籲香港民眾,不應前往參與相關活動,強調警方將會果斷執法,包括採取拘捕行動。


圖說:港警重兵戒備。圖╱法新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