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9.29
1436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雙鐵訂票 明年1月4日起同步

台灣高鐵公司昨天宣布,明年一月四日起,調整對號座車票開放預售時程,由現行含乘車日前二十八天內調整為前二十九天內,與台鐵現在的做法相同。因台灣高鐵目前開放旅客訂票日期是含乘車日前二十八天,為方便民眾規畫交通工具,決定與台鐵同步。

台北

101跨年煙火照放 3百秒不縮水

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跨年活動多停辦,台北一○一則決定今年煙火照放,規模也延續去年的三百秒不縮水。台北一○一表示,台灣的跨年煙火是全球關注指標性的焦點,因此無論如何都會持續辦理,也會努力讓煙火有更精采、更鼓舞人心的新花樣。

新北

10月增3停車場 供逾6百車位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段平面停車場、中和秀峰段平面停車場和板橋長江路機車停車場,都將自十月一日起營運,共可提供六百多個汽、機車停車位;新北交通局也宣布,永和區中興公共托育中心將自十月五日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

雲林

毛巾藝術節 竹編黃金巾亮相

「二○二○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十月一日登場,名為「土地與人交織而成的黃金巾」大型地景裝置昨天亮相,側看似陸地起伏的巨型波浪,俯瞰則像是一條毛巾飄落在耕地上。為期十一天的活動,每天都有驚喜,帶民眾認識台灣毛巾的不一樣。

高雄

輕軌二階方案 市府要緩一緩

延宕多時的輕軌二階美術館、大順路等爭議路段,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已開過五場說明會,捷運局曾表示將在九月底給解方。說明會上居民反對聲浪大,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說,原訂九月提出方案時間會再「延緩一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