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我們的地球

辛宇恩  |2020.09.28
955觀看次
字級

閱讀2019年11月27日《人間福報》第四版國際
文/新竹縣立二重國中辛宇恩 

 〈聯合國:本世紀末全球均溫上升3.2℃〉這篇報導的標題引起我的注意,剛看到時有些錯愕,還不知道均溫上升3.2℃是什麼概念,心想:應該也還好吧?生活在四季如春的副熱帶季風氣候區的我當然沒有概念,畢竟3.2這個數字也不大,以氣溫來看,似乎沒有變化。

 當我閱讀文章後,才進一步了解,只要溫度還在上升,許多毀滅性的天災將直接間接地影響我們,極端的天氣變化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現在打開電視新聞,每十個報導就有一個是關於地球暖化或節能減排的報導,這也證明了人類已經意識到地球被我們破壞到很嚴重的地步。現在我們應該開始努力減碳,未來十年,平均每年要少排放百分之七的溫室氣體,二○三○年起,全球每年要減少一百五十億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歐盟、印度、俄國和日本加起來的每年排放量。如果溫室氣體不減反增,溫室效應愈來愈明顯,不僅會使天氣不穩定,也會使我們糧食短缺,在糧食不足的情況下,會使社會動盪不安,人心惶惶。如果地球持續被人類破壞,大自然將會反撲,接二連三的災難就是明證,像亞馬遜大火,似乎就在警告將來會有更慘烈的氣候變化使人類生活失調,甚至造成人類滅亡。

 環境雖然惡化,但只要我們有心,沒有什麼是不能做到的。如政府立法規範商家提供塑膠袋,許多人也開始拒拿塑膠袋;有些商家把飲料蓋加上開口,以減少吸管的數量;隨手關燈、關緊水龍頭,還可減少水電費的開銷。讓我們關心地球,從小事做起,伸出小手造福環境,讓逐漸死寂的大地轉變為乾淨的新地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