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被擁抱的溫度》找尋生命熱情 善待世界

張穎容 |2020.09.26
1481觀看次
字級
圖說:蔚恩(左)在北上求學時遭遇挫折,因為余璟皓的鼓勵言論,漸漸找尋到自己對生命的熱情、對世界的善意。圖/擷取自影片

影音來源:則涵涵Youtube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身處紛紛擾擾的城市,人們很容易開始忘記存著善心的自己,以及追求夢想的熱情。2020三好微電影《被擁抱的溫度》講述一名少女夢想能成為跟父親一樣善待世界的人,但她卻在北上求學時遭遇挫折,在喧囂的城市中遇見一道溫暖,漸漸找尋自己,導演陳蒨希望藉由影片,喚起人們心底對生命的熱情及對世界的善意。

女主角蔚恩的父親是一名教師,在一場火災中為了保護學生而命喪火海,讓她從小就希望能跟爸爸一樣,成為可以善待世界的人。

圖/擷取自影片

蔚恩高中畢業後,隻身北上讀大學,有名幼稚的男同學想吸引她的注意,在樓梯上刻意將她撞倒,卻誣賴是蔚恩撞他,後來蔚恩拒絕這位男同學的告白,遭到他霸凌、欺負、散播不實謠言,就連平常要好的同學,都用異樣的眼神看她。

在學校歷經一連串挫折,讓蔚恩迷失求學方向。此時,和蔚恩一起打工的同校工讀生余璟皓,他告訴蔚恩:「人生本來就是苦澀的,但就是因為我們用溫度去擁抱它才會多了一份甜蜜吧」,同時蔚恩也得知余璟皓是當年爸爸拯救的學生。

圖/擷取自影片

某天,阿嬤因搬重物受傷,蔚恩回鄉下照顧阿嬤,並告訴阿嬤自己在台北很累,阿嬤說:「做人,一定要記得別人對我們的好,也要一直善良的做自己,我想明天世界會變好的」。

因為余璟皓與阿嬤說的話,讓蔚恩內心豁然開朗,找回原來的自己。最後蔚恩將同樣的話告訴了當初霸凌自己的男同學,感動了他的內心,在學校利用廣播跟蔚恩道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