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最後的記憶》李千那永不離棄的愛

張穎容 |2020.09.26
5202觀看次
字級
圖說:梁正群飾演的男主角子齊(左)罹患早發性失智症,遺忘李千那飾演的妻子曉琴。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羅越Loehr Youtube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結合自身親人失智症相關經驗,導演羅越拍攝2020三好微電影《最後的記憶》,以「早發性失智症」為題材,邀請奪過金馬獎、金鐘獎的李千那飾演女主角曉琴,知名男演員梁正群擔綱男主角子齊,講述夫妻一同走過人生最幸福與最煎熬的時刻,感受人與人之間愛與陪伴的感動。

子齊因記憶退化到醫院看診,醫生幫他做了記憶檢測,要他記住「獅子、相框、海豚、酒瓶」,以及說一段最重要且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回憶,那段回憶是他跟登山社的同學爬山,且與妻子曉琴相遇的片段,但當他講完這段記憶後,卻忘了醫生讓他記得的東西。

圖/擷取自影片

子齊、曉琴再次來到醫院,醫生告訴子齊患有「早發型阿茲海默症」,他的認知、記憶還有行為將會逐漸地退化,最後可能連周遭的親朋好友都不認得,於是子齊向曉琴提出離婚,曉琴憤怒、難過地說:「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經歷了多少事情,每一天我都陪在你身邊跟你一起努力,你放棄你自己就算了,你連我都放棄!」

某天曉琴起床,看到身邊沒有人,匆忙出門找子齊,她在火車車廂內遇到子齊,但她的老公卻用面對陌生人的口吻和表情對待她,曉琴知道她被遺忘了,難過地坐在座位上哭泣。

圖說:李千那橫跨影視歌三棲,2010年憑藉電影《茱麗葉》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2017年《通靈少女》獲得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圖/擷取自影片

最後,子齊向曉琴詢問手上照片的地方該怎麼去,那是一個涼亭,那個涼亭是子齊愛上曉琴的地方,也是子齊告訴醫生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回憶。

圖/擷取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