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備查改審查 立院今對戰

 |2020.09.25
7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英文總統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相關放寬瘦肉精含量標準行政命令今將於立院完成備查程序。國民黨團率先提案將相關行政命令由備查改交相關委員會審查,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也跟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也表示,尊重立院運作,行政院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黨團已提案要將相關行政命令查照案由備查改交相關委員會審查,若民進黨團今天表達異議,將再占發言台中斷、癱瘓議事,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完成紓困3.0預算案報告。

除此之外,國民黨籍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也已於下周三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至委員會專案報告「瘦肉精美豬一旦開放進口,政府確保校園學童食用安全之措施與機制」,要與蔡政府第一波直球對決反美豬議題。

對開放美豬行政命令備查轉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開大門走大路,「我們會來審查」。至於會不會主動提案,柯僅說「今天就知道」。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則說,該質詢就質詢、該審查就審查,不管是預算報告或施政報告,「不怕被問倒,就怕你不給問;不怕改審查,就怕你不給查」,籲國民黨團不要假借審查之名,行杯葛之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