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限台灣出發航班 長榮華航10月恢復機上賣免稅品

 |2020.09.24
1737觀看次
字級
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自10月1日起恢復機上免稅銷售。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受到全球疫情升溫影響,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國籍航空,陸續自1月底暫停機上免稅銷售。近日民航局發函給航空公司,經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航空公司可恢復銷售,唯獨僅限台灣出發航班,同時也有相關配套,包含需指定專人販售,且不能主動銷售等。華航、長榮說,睽違8個月,將自10月1日起恢復機上免稅銷售。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對於開放機上免稅銷售,已有跟航空公司開會討論過,也已報指揮中心同意才發函給各航空公司。因為國內疫情控制不錯,經滾動式檢討,同意從台灣出發的國際航班得以恢復機上免稅品銷售。

不過民航局說,開放機上免稅銷售也有其配套,包含需要指定專人販售,不是每個空服員都可以販賣免稅品,且該專人需要有防護裝置。另外民航局說,並非主動兜售,而是透過螢幕系統,機上也不會放置商品簿,當旅客有需求時才會提供參考,且旅客翻閱後不得回收。未來也會滾動式檢討,若疫情有變化會再做進一步的措施。

華航說,因應台灣防疫有成,自10月1日起,開放台灣出發越洋航班(含歐洲、美洲、紐澳地區)機上免稅品銷售服務。長榮航空也說,將自10月1日起恢復所有從台灣出發航班的機上免稅服務。

台虎則表示,仍在研議評估,視航班情況研議恢復機上免稅販售。據了解,台虎現在航班過少,每周只剩一班的東京及曼谷,就算真恢復賣免稅品,恐怕無法回到從前「榮景」,是考量是否恢復原因之一。

至於星宇航空則表示,已根據民航局函文,於9月中旬恢復機上免稅銷售,由於目前峴港還沒有恢復飛航,僅適用於澳門和檳城從台灣出發的航班,入境航班就沒有。為了減少接觸,仍鼓勵旅客走預購。

對於機上恢復免稅銷售服務,疫情前經常搭飛機的楊小姐說,不能理解現在又不能隨興出國遊玩,免稅品是要賣給誰,且周年慶快到了,百貨公司隨便買還比機上買便宜。陳先生則說,至少提供商務旅客方便,期待疫情緩和,趕快自由出國的日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