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生命】 舞獅

文╱思理 |2020.09.24
1085觀看次
字級

思理

座談會結束的晚宴,主辦人特地請了舞獅隊來壓軸助興,還每桌發了好多空紅包,讓與會的賓客準備賞錢,增加歡樂刺激的氣氛。

才敲響第一聲鑼,才擊下第一通鼓,整個會場就鬧熱滾滾起來了。

咚咚鏘,咚咚鏘,咚鏘咚鏘,咚咚鏘。

舞獅的隊伍,穿梭在十來桌賓客間,金光閃閃的獅頭,忽左忽右,忽高忽低,還不時眨著一雙生動活潑的眼睛,逗得大家哈哈笑。

咚咚鏘,咚鏘咚鏘,咚咚鏘。

幾位賓客開始站到椅子上,把自己站成記憶中,那根掛著紅包的竹竿,還踮著腳尖,把紅包舉得高高的,戲弄獅子,考驗舞獅者的能耐。

咚咚咚咚咚咚咚。

整頭獅子蹲下,大家屏息以待。

鏘鏘鏘鏘鏘鏘鏘。

獅子一躍而上,張開獅嘴,咬住了紅包。

頓時,滿場歡聲雷動。

咚咚鏘,咚咚鏘,咚鏘咚鏘,咚咚鏘。

一桌,又一桌。

表演結束的時候,整個舞獅隊一字排開,從鼓鑼手開始介紹,彎腰彎了整場的獅尾,鑽了出來,大家都心疼他的腰,鼓掌鼓得特別熱烈大聲。

最後,舞獅者放下獅頭那一霎那,大家都瞠目結舌,一時叫不出好,也鼓不起掌來。

獨臂的舞獅人,正深深一鞠躬。

曾經戲弄獅子的賓客們,重重地跌坐在椅子上。

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