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捉迷藏】 伴侶過世,再婚就代表變心了?

文/溫小平 |2020.09.24
4338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夫妻不論如何濃情蜜意、恩愛無比或是相敬如賓,難免談論到伴侶死後是否再婚的問題,尤其是彼此深愛,少了對方就幾乎活不下去的人,更會為此再三確認。

當時,信誓旦旦永遠把對方放在心尖愛一輩子,即使到了下輩子也要把對方找回來。結果呢?伴侶過世不久就有了新歡,甚至過不了多久就再婚了。

你覺得是他辜負了愛情,此情只待成追憶,還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當年我罹患癌症時,擔心自己萬一挺不過去,年紀輕輕就離開世界,若先生再娶的話孩子會很可憐,不但沒了媽媽,還要被迫叫別人媽媽。所以,拚了命讓自己活下來。

你是否也會如此牽腸掛肚?如果自己先走一步,除了擔心孩子,更擔心丈夫不愛你了?他的身分證上的配偶欄換了別人的名字?

這樣的故事,我們應該都不陌生吧!丈夫很愛妻子,妻子因病過世後,丈夫哭得肝腸寸斷,人前人後說起妻子就紅了眼眶,許多女人看了,紛紛稱讚這男人痴情,好希望嫁給這樣的男人。

大家都以為這男人肯定從此單身,為妻子守身。結果,連一年都不到,丈夫就再婚了。

到底這丈夫是否辜負了原先的妻子,辜負了真愛?若換成是你,當深愛的伴侶過世,你會怎麼想、怎麼做?

「夫妻感情若不深,另一半過世了,再不再婚,影響其實並不大,即使再婚,也少有人苛責。」

「男人有性需求,又不能隨意亂找,尤其是有身分地位的名人,擔心被狗仔爆料,索性名正言順地再找一個女人結婚。」

「愛情隨著伴侶的下葬也深埋土裡,只有每年忌日才拿出來想一想。」

「男人發展的是另一段愛情,雖然再婚,他依舊愛著前妻,只是把前妻放在內心深處。」(的確,若是整天掛在嘴邊,再婚對象怎麼受得了?)

「伴侶死了就是死了,死人沒資格說話,哪管得了丈夫或妻子是否再婚,只要活著的時候愛他就夠了。」

「靈魂伴侶是無法被取代的,也不可能找到一個同樣的人。如果心裡充滿了對方,即使他已經不在世上,也會依然愛他,不願意讓其他人破壞這分純真的愛。」

「因為你愛他,希望他快樂幸福,所以過世以後,他若能遇到彼此相愛的人,是好事一樁。」

「當時說好絕不會變心另娶,事過境遷以後,你怎麼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否會改變?可能你還會覺得後來遇到的才是真愛。所以,千萬不要輕易許下諾言,也不要問對方這個很難百分百兌現的問題。」

「無論愛不愛、婚不婚,旁觀者可別憤憤不平。畢竟這是別人家的事情,他是否對得起亡夫亡妻,那也是他要面對的。」

「男人多半會再婚,女人則會說找個男朋友就好。侍候男人一輩子,現在終於可以清閒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何必自討苦吃。」

眾說紛紜,到底哪種說法才是正確的?

說實在的,這不是問你國慶日是哪一天?台灣最長的河流是哪一條?不會有標準答案。重要的是,雙方健在時彼此相愛;死了以後各歸天家,那時,誰都不是誰的妻、誰的夫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