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 換個角度看世界

文/Lingo |2020.09.23
721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老媽喜歡吃鹼粽,疼愛么妹的阿姨,特地包了小巧可愛的鹼粽給老媽解饞。

大熱天裡,阿姨一手牽著曾孫,一手提著沉重粽子來到我家。姐妹開心話家常,卻讓無聊的小曾孫升起濃濃睡意,認床的她執意要回家睡覺。誰知,突然來了一場午後雷陣雨,只能叫計程車回家。

老媽看著外面大雨說:「拿把傘吧!」小小年紀的她,堅持要挑一把自己中意的雨傘。就那麼巧,她挑的雨傘一旦解開帶子,就會自己打開來,連試了幾把,竟然全是「自動傘」。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小孩,似乎忘了剛剛鬧脾氣吵著要回家睡午覺這回事。

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天色亦不早了,阿姨準備回家做晚餐。小妮子玩傘玩到不想回家,客廳攤放著好幾把雨傘,讓剛下班的我們寸步難行,只見她張著聰慧大眼、笑咪咪地仰頭對我們說:「你們家的雨傘很厲害,會自己打開,我也要叫媽咪買給我。」

這些失控「自動傘」其實是壞掉的雨傘,我們捨不得丟掉,就留下來繼續使用;沒想到,在小小孩眼裡竟是化腐朽為神奇的有趣「自動傘」!有時遇到困境,換個角度想一想,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